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用车指南

冬季来临为爱车做体检 六项检查切勿忽视

2012年12月06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kitty

  应对结冰


  如果在冬季洗车或大雪初化时,车窗和门钥匙孔容易被冻住。我们应该在洗车后,将车门上的钥匙孔擦干,同时还要用干布擦干车门四周的水滴,也可在钥匙孔内注一点润滑油,以防夜间气温过低结冰打不开车门。

  在下雪结冰的日子里,开启和关闭雨刮前后,应注意擦去刮片上的残雪和冰、水,同时要擦净风挡玻璃,防止雨刮片和风挡玻璃冻在一起,必要时夜间停车将雨刮片支起来,以确保不会被冻住。

  如果你的车不幸被冻住了,可千万别心急直接拿开水浇来解冻,这样很容易因为骤冷骤热损坏部件。若要除冰,可以先启动发动机,打开车中的暖风,用汽车玻璃专用冰雪铲,自冰缝间慢慢铲除冰块。若没有冰雪铲,可用酒精类的溶剂适量倒在雨刮片上,几分钟冰就会融化。

  一旦天窗结冰,切不可强行开启天窗,这样容易使天窗电机及橡胶密封圈损坏。要等到车内温度上升至天窗玻璃与密封胶框解冻后方可开启。

  有人将报纸或者塑料膜盖在挡风玻璃上来防止风挡结冰,此法若遇到温度极低时,很可能将报纸和塑料膜冻在玻璃上,所以并不可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