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选动力/配置还是选品质/操控 G6对比思铭

2012年12月11日06: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2012/12/11 NO.344

  这两年自主车进步挺快的,比方说比亚迪,它的发家史还不到10年,除开当年F3时代的黑马形象外,其在技术方面进步是有目共睹的,特别在自主中型车领域,比亚迪推出的G6表现就不错,不但在F6基础上有了全新进化和优化,更是加入了1.5TI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以及6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先进动力组合,不仅在自主品牌中很少见到,就是和合资品牌较量也不怯场。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在差不多区间,东风本田推出了自主车型-思铭,其实它就是老款思域的变身,不但维持了思域原本运动风格与经典造型,同时在性价比方面也更加亲民。下面我们可以做一个自主与合资自主的PK,目的不是要分出孰高孰低,而是看看谁更合适家用范畴。

  动力PK:比亚迪G6 1.5TID充沛而迅猛,思铭的平顺性更佳

比亚迪 G6 实拍 外观 图片

比亚迪 G6 实拍 外观 图片

  比亚迪G6采用的这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先进的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竟然达到了令人惊讶的113kW/5200rpm,峰值扭矩更达到了240N.m/1750-3500rpm。从指标来看,远胜过那些排量更大的1.8L和2.0L自然吸气动力,甚至与大众1.8TSI功率与扭矩指标差别都很小。

比亚迪 G6 实拍 图解 图片

比亚迪 G6 实拍 图解 图片

  试驾给我们感受不错。1.5TID发动机并不会像一些自主车型一样,仅仅在纸面上提供一个好看的功率和扭矩数据,实际驾驶1.5T很轻松,油门轻盈,发动机输出随叫随到,并没有什么动力可担忧的部分。加速感要比思铭1.8L自然吸气来得饱满。当然,不能说比亚迪G6就是依靠1.5TID取胜,除开6速手动箱的挡位优势之外,更重要还有6DCT双离合变速箱的支持。

比亚迪 G6 实拍 图解 图片

  比亚迪G6搭载的6DCT双离合变速器换挡比较积极,速度还不到70公里,早已经升至6挡,这样的变速箱调教显然是为节油做出了贡献。这套6DCT双离合换挡品质和普通6AT差别不大,只是大油门加速或超车时,换挡有些过于迅速,可能我们大多数人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已经从6挡切换到了3挡,同时涡轮工作的声音也对驾驶者产生了运动感的强烈刺激。

思铭 思铭 实拍 外观 图片

 

 

  思铭车型简单,除开一款5速手动就是一款5速自动,均一律配备了本田1.8L全铝结构发动机,具备i-VTEC智能可变气门升程技术,最大功率174kW/6300rpm,峰值扭矩174N.m/4300rpm,动力排量和性能较一般自主A级车1.8L自然吸气强悍。

思铭 思铭 实拍 图解 图片

思铭 思铭 实拍 图解 图片

思铭 思铭 实拍 图解 图片

  思铭实际驾驶感受和思域十分相近,起步动力较为轻快,反应非常灵敏。发动机在1500转时,时速便能高达90公里/小时。尽管不及比亚迪G6动力充沛,但是在起步初段,却因为排量更大缘故显得愈加轻松,这在市内走走停停的情况下更具优势。

思铭 思铭 实拍 图解 图片

思铭 思铭 实拍 图解 图片

  同时,本田招牌式的平行轴式5速自动变速箱工作状态也十分平顺,这一点要比比亚迪G6的6DCT双离合更凸显技术成熟上的优势。只不过大油门加速状态下,5速前进挡的齿轮比仍然不能够很好的缓解顿挫。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剑乔)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比亚迪G6满意度:85分  排行

比亚迪G6

实拍图片:1848

评测文章:60

级别:中型车

油耗:6.7~8.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80~11.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63篇行情文章询价

比亚迪G6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