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1+1>2? 奥迪A1 Sportback等全系车试驾

2012年12月12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天咨
2012/12/12 NO.345

  当第一次听到奥迪宣传的Sportback理念时,从其中的“sport”一词,我一度认为这是奥迪为了提升车辆性能表现从而推出的类似于运动特别版的车型。但当一头雾水的我实际了解之后,才得知并非那么简单,或者说是我判断的过于片面了。在我了解到很多奥迪Sportback版本的车型销量竟然一度超越其普通版车型后,强烈的好奇心促使我对本次在三亚举行的奥迪Sportback全系试驾更加期待。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到底什么是Sportback?

  简单地说,Sportback是一种融合了轿跑车和旅行轿车设计风格的设计概念。它不仅有着动感的外观,同时还兼顾了实用的内部空间设计。这种解释让我很容易联想到了目前大热的跨界车,兼顾两种车型的优势,确实像这样花一份钱办两样事呢的情况有谁会厌烦呢?

A1 Sportback:车长不变,加入5门设计更实用

  下面我们分别对Sportback家族中的四款车型进行了逐一体验,首先我们先来看看奥迪A1 Sportback,以下是我的同事之前对于奥迪A1Sportback的试驾体验(便利性提升不失乐趣 试奥迪A1 Sportback)。作为奥迪Sportback家族中最小的一款车型,采用了五门设计形式,与我们非常熟悉的三门版A1车身长度完全相同,为3954mm,不过在车身高度及宽度方面分别扩张了6mm,从而带来了更为宽敞、实用的后座空间。

  在设计师巧妙的加入两个车门后,整车设计并没有产生像很多国外两厢车型来到国内被硬插上一个尾巴后所带来的不快之感。依旧表现出了之前奥迪A1的圆润、动感,当然这也得益于富有视觉冲击的“暴风线”环绕车身的设计手法,使得发动机舱盖、后备厢盖与车身间更加紧凑协调。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和所有奥迪车一样,奥迪A1 Sportback标配日间行车灯,并可选配带有大灯清洗系统的氙气大灯。造型动感、犀利的前大灯,配合上12种色彩鲜明的车身颜色选择,确实吊足了年轻人的胃口。

  奥迪A1 Sportback配备一款1.4升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90Kw(122Ps),当转速达到1500-4000rpm/min,可持续输出200N·m的最大扭矩,考虑到车身自重原因,这台1.4TFSI发动机与国内的版本参数方面有小许降低,不过更早的最大扭矩输出,加之7速双离合变速箱,依旧可以让A1 Sportback在9秒加速到100Km/h,最高限速为203公里/小时。

  总结:我们可以看出奥迪A1 Sportback在加入了五门设计后,实用性大大增加,但你需要为之多花上1万元的价格。如果你将三门版A1看做是一个处在青春期尽力旺盛的个性潮男的话,那么A1 Sportback我个人觉得它更像是一个顾家,事业小有成就的城市精英。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A1 sportback满意度:62分  排行

奥迪A1 sportback

实拍图片:582

评测文章:7

级别:小型车

油耗:5.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1.00~29.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2篇行情文章询价

A1 sportback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