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7座SUV又添新军!新胜达5款对手行情分析

2012年12月12日16: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现代旗下的全新胜达备受关注,不仅仅是因为它将国产的消息已经板上钉钉,更重要的是在20-30万元SUV领域,原本设计上保守中庸且配置也不算丰富的新胜达现在也脱胎换骨了。尽管现在全新胜达售价并不明朗,但根据现款进口新胜达价格推测,国产版本很可能落笔在25-35万元区间,这样一来,像现在比较热门的汉兰达锐界途观帕杰罗索兰托恐怕就不那么安稳了,因为没有多久就会有一个分蛋糕的强劲对手出现,如果它们不好好应对是不行的。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北京现代-全新胜达

  预售价:25-35万元

  全新胜达目前没有放出准确的预售价消息,比较一致的是,根据现在新胜达作为进口车的指导售价分析,全新胜达应该在25-35万元区间,这符合一款定位中型一些的SUV售价预期,如果按这个预售价格来布局,相信全新胜达可以很好对接ix35,进一步拓展以及丰富北京现代SUV产品线。

现代 全新胜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外形是全新胜达最大进步点之一,不仅全面赶超了现款新胜达车型过于中庸的形象,甚至还能借助现代最新流体雕塑家族样式塑造出一个稍显运动的新风格。具体来看,全新胜达虽然保持了现代家族标志性的六边形格栅,但前大灯造型锐利,灯组内方形的透镜很特别,并引入LED日间行车灯。前脸诸多的细节组合在一起,使全新胜达看上去颇为运动与犀利。腰线和ix35轮廓一样,重点是营造一个紧凑且富有力量的侧面形象。不规则尾灯则是车尾最大亮点,相比层次分明的前脸,全新胜达尾部显然更为常规一些。

现代 全新胜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代 全新胜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轮胎的配备方面,2.0T全新胜达配备了规格为235/60 R18的韩泰轮胎,这套是韩泰专为城市SUV设计的轮胎,而另外还有一套规格为235/65 R17的轮胎将配备在2.4L车型上面。

现代 全新胜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进入车内,我们发现了一个从未在国内见到的设计,全新胜达的中控台布局不仅紧凑,同时造型十分接近大鸟展开的翅膀。加上宛如大号望远镜造型的炮筒仪表,整个全新胜达给了我们前所未有的科技感。看来北京现代深知国内80年代消费群体汽车购买力增强,所以这些趋向年轻化的设计还是能落实到销量上。

现代 全新胜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胜达将会推出5座、7座车型,这两款车型的车身尺寸相同,长宽高分别是4725mm/1880mm/1675mm,轴距为2700mm,车身尺寸是介于途观汉兰达之间。如果用180cm男性乘客体验的话,前排头部约有一拳,第二排头部还有三指,而腿部则有约两拳距离。第二排座椅拥有不错的灵活性,除了可以前后移动外,椅背的倾斜度也可以在一定的范围内进行调节,只不过如果选择7座车型的话,第三排肯定要和第二排分享腿部空间,因为第三排真的过于局促了。另外,全新胜达车内布置有丰富的储物格,前后三排乘客都可以很好放下小物品。

现代 全新胜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代 全新胜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代 全新胜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动力方面,全新胜达将会有两款发动机可选,分别是2.0TGD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和2.4L GDi缸内直喷发动机。其中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kW,峰值扭矩350N.m;2.4L G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9kW,峰值扭矩240N.m。在变速箱方面,2.0TGDi发动机只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2.4L GDi发动机则有6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可选。

现代 全新胜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代 全新胜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驾驶方面,全新胜达的转向力度调节可分为轻、普通、重三种模式,三种不同的转向力度会带来不同的驾驶感受。而底盘还是那副舒适的定位,包括四驱系统,也还是电控多片离合,并无过人的之处,不过诸如陡坡缓降系统、车身稳定系统、主动节油模式、车道偏移警示、AUTO HOLD、电子手刹、自动泊车这些先进的与驾驶和便利相关的都会有所体验,更不用说舒适功能丰富方面。

现代 全新胜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代 全新胜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代 全新胜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点评:可以看出,全新胜达在空间方面和实际用车感受上并未有超越对手长处,比如空间就无法和汉兰达媲美,但其动力和电子配置却更强大。和注重驾驶的锐界相比,全新胜达虽然引入了2.0T涡轮增压,可底盘扎实与沉稳,却依然是韩系车软肋。作为SUV的一个通过能力方面,帕杰罗毫无疑问是这几车最强的。

  索兰托作为同胞。在中高配性价比与配置方面将来也会给全新胜达带来不少压力。即便是小一号的途观的,拥有销量、品牌影响力的优势也是全新胜达一时难以逾越,尽管全新胜达做了充分准备工作,但最后还得在售价上压倒对手一筹,也就是说,真正搅局关键点最终还是落笔性价比。


  相关阅读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鹏)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现代全新胜达满意度:98分  排行

现代全新胜达

实拍图片:1149

评测文章:30

级别:SUV

油耗:9~9.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1.18~30.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21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