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2.0T是万金油 4款进口中高端SUV对比评测

2012年12月14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睿
沃尔沃XC60方向盘助力可调,舒适与乐趣兼备

  沃尔沃XC60

  售价:38.99万-65.99万

沃尔沃 XC60 实拍 外观 图片

  凭借自己年轻绅士范儿的造型、精湛的做工以及沃尔沃的安全可靠的口碑,XC60上市后很受国人的青睐。从最开始推出3.0T车型,到近年来推出更适合家用的2.0T车型,从各方面来看不论售价、配置、排量方面更贴近百姓。

沃尔沃 XC60 实拍 图解 图片

沃尔沃 XC60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新沃尔沃XC60在原2.0T发动机的基础上提高效率,最大功率177千瓦,最大扭矩320牛米,从在降低产品系列的价格门槛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整车的动力性能和经济性能。XC602.0升排量车型全系标配的Powershift 6速双离合变速器,对动力的高效输出做了不小贡献,同时燃油经济性也有了很大改善。

沃尔沃 XC60 实拍 图解 图片

沃尔沃 XC60 实拍 图解 图片

  不过在低速行驶时,涡轮迟滞现象还是无法避免的,毕竟XC60接近1.8吨的车身重量,严重影响了起步时的加速,所以在低速行驶时,由于增压器并未介入所以动力显得有些不足,沉闷的感觉让人感觉有劲儿也使不出来。好在Powershift六速双离合变速器发动机之间匹配较为顺畅,换挡的效率也较为出色,日常驾驶时感觉不到顿挫感,足以满足舒适性的需求。

沃尔沃 XC60 实拍 图解 图片

沃尔沃 XC60 实拍 评测 图片

  具备随速转向系统的XC60,驾驶起来更加轻松,舒适模式下,低速时转向较轻,并且具有很好的指向性,虽然是一款个头较大的SUV车型,然而它开起来动作十分矫健。由于每个人由于驾驶习惯不同,男女的臂力也不尽相同,还XC60可以通过车辆设置中选择“方向盘力量”调节合适自己的方向盘力度,从而达到舒适的驾驶乐趣。

沃尔沃 XC60 实拍 图解 图片

沃尔沃 XC60 实拍 图解 图片

  当速度提高,或是在两种更加运动的模式下,XC60的转向系统会变得很沉,这样可以在更安全的前提下,唤起你的驾驶欲望,给你更加沉稳的驾驶感觉。在可选的三种驾驶模式中,在Sport模式和更为激进的Advanced模式下,油门会变得更为敏感,并且转速也会被提升到更高区间。

沃尔沃 XC60 实拍 图解 图片

沃尔沃 XC60 实拍 图解 图片

  沃尔沃XC60拥有典型北欧设计风格,稳健与扎实是最基本的,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悬挂路面的反馈比较直接。行驶在洼路面的时候,坐在车内并没有感觉到过于直接的震动。可以给驾驶员和乘客足够的安全感。

沃尔沃 XC60 实拍 外观 图片

  不过对于大部分SUV的潜在用户来说,不论是城市型的还是越野型的,最基本需求都是至少要四驱,但XC60向我们证明了有些时候两驱SUV并不比四驱的差。由于装备了DSTC牵引力控制系统,使得单侧前轮丧失抓地力的时候另一侧车轮仍能保持足够的扭矩输出,配合200mm以上的离地间隙,所以一般的侧坡对于它来说并不困难。

沃尔沃 XC60 实拍 图解 图片

沃尔沃 XC60 实拍 图解 图片

  当然,沃尔沃最值得称赞的安全性能在XC60上也得到了一贯的传承。车顶感应器集成了行人保护装置、行车轨迹监控、雨量感应和自动灯光开启系统等一系列的安全配置,既能保证驾乘者的安全也关注了行人的安全。城市安全系统(CITY Safety)、盲点信息控制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LDW车道偏离警告系统这些配置则更提高了日常行车的安全性能。

  总结:沃尔沃XC60延续了沃尔沃汽车在安全"第一"原则的基础上,还将豪华、舒适的驾乘感受得到进一步发扬。其2.0T车型在国内得到了良好相应,以其内敛沉稳的造型,简洁优雅的内饰设计和一家独大的安全配置,这都让它在消费者心目中形成了深深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杨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沃尔沃XC60满意度:83分  排行

沃尔沃XC60

实拍图片:4165

评测文章:106

级别:SUV

油耗:9.5~13.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8.99~65.9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545篇行情文章询价

沃尔沃XC60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