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2.0T是万金油 4款进口中高端SUV对比评测

2012年12月14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睿
1500转涡轮介入以后,宝马X3仿佛注入了强心剂

  宝马X3:

  售价:48.70万-59.60万

宝马 X3 实拍 外观 图片

  宝马X3如今已经发展到第三代车型,在此之前,宝马X3已经走过了9年的历程,被广泛认为是中型豪华SUV车型的开创者。宝马执着地在SUV上不断重复运动元素的表达,紧绷的外形很容易使人联想到出色的公路性能。

宝马 X3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新宝马X3 xDrive28i 搭载了N20 2.0T高功率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我们同样可以在全新宝马3系中看到。作为定位于城市SUV宝马X3来说,2.0T的动力完全能够满足日常驾驶的需要,高达245马力以及350牛米的动力输出,最大扭矩转速可以从1250转一直延续到4800转/分钟,这让X3 xDrive28i拥有了同级当中最为出色的加速能力。

宝马 X3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X3 实拍 评测 图片

  轻轻踩下油门,虽然依旧是BMW惯用的两段式油门踏板,起初动力的响应可能会稍显迟疑,但当车辆转速提升至1500转以后时,这台2.0升发动机的动力将会充分显示出来,涡轮增压器的强势介入让这台车辆仿佛注入了强心剂,暴躁的性格特征充分显露出来。当然,动力的收放随着驾驶员踩踏油门的深度几乎是同步在调整,这一特性在涡轮增压发动机上非常难得,好开易用的性格十分惹人喜欢。

宝马 X3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X3 实拍 评测 图片

  标配的8挡自动变速器也是宝马近年来技术提升的一个重要标志,挡位数增加最直接的好处就是省油,至于平顺性,普通消费者估计能够从感官上区分出6挡与8挡的人少之又少。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与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油耗降低了20%,实现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宝马 X3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X3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X3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握紧新X3粗壮的方向盘后,驾驶者将能感受到几乎接近完美的感官体验,要知道宝马一贯提倡操控性,以至于新X3也不会摒弃这个特点。SPORT与SPORT+模式下自然可以得到最佳的动力响应,但是大多数时候这辆运动型SUV会处于COMFORT(舒适)模式下行驶,此时车辆对于油门的反馈变得不再那么直接,发动机变速箱、转向以及悬挂系统均以提供最舒适的驾驶感受为首要任务,8AT变速器更乐于尽早的提升档位以降低发动机的燃油消耗。

宝马 X3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X3 壁纸 官方 图片

  在最为经济的驾驶模式ECO PRO下,全新宝马X3会通过车载电脑自动调节所有车内的电器设备的能耗,力求让车辆维持在可以正常运转的最低能耗值。同时,配合宝马的高效动力策略 (BMW EfficientDynamics),X3的制动能量回收系统能够回收车辆在滑行或制动时发动机产生的能量,并将其转化为电能存储,进一步降低油耗。由于车头负荷降低,在杀入弯道时感觉灵活性提高了,方向盘对车头的指向也更为精准犀利,它还是一款充满宝马DNA的城市SUV

宝马 X3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X3 实拍 图解 图片

  另外,宝马X3悬挂系统表现的并没有像转向那样充满运动的感觉,整体风格偏向于舒适性调校,即便是在最为运动的SPORT+模式下,乘坐依然舒适。韧劲儿十足的悬挂把车身姿态控制的很好,在城市道路上飞驰,X3可以很轻松的咬紧地面,车头顺从的杀入每一个弯角,紧凑的车身极为灵活,这对于热爱驾驶的人们来说绝对是出色的操控体验。

宝马 X3 实拍 外观 图片

  作为一款受欢迎的SUV,最重要的还是通过性。全新宝马X3利用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控制扭矩的输出,当车轮打滑时会迅速自动将扭矩分配给拥有较强附着力的车轮,在保持车身稳定的同时逐渐分配动能直至均衡。在宝马X3上的这套xDrive四驱系统默认偏向后驱特性,一般驾驶时动力会以前40%后60%的比例分配,它的特点是当方向盘转动达到一定的角度时,四驱系统会进一步把动力分配调整为前20%后80%,让X3在弯道中表现出更倾向后驱车特性的驾驶感受,无论是高手还是新手,很快就可以将其熟练驾驭。

  总结:我相信不会有人对宝马带来的驾驶操控乐趣存有质疑。在实用性方面,X3不仅具有良好的通过性能,而且在操控性以及动力表现甚至要优于很多运动轿车。同时,它匹配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对经济性和驾驶平顺性方面有很大的贡献。如果你热衷于驾驶席位,请不要错过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杨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X3满意度:87分  排行

宝马X3

实拍图片:3132

评测文章:97

级别:SUV

油耗:7.9~10.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48.70~72.5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05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