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2.0T是万金油 4款进口中高端SUV对比评测

2012年12月14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睿
因重量减轻,2.0T的发动机依然可以让极光奔跑

  揽胜极光

  售价:62.80万-63.80万

路虎 揽胜极光 实拍 外观 图片

  路虎揽胜极光自上市以来就成为最受关注的新车之一,挺拔上扬的腰线犹如蓄势待发的猎豹,使得这款SUV颇具跑车风范。虽然目前极光只提供一 种动力组合,但我觉得根本不需要第二种。

路虎 揽胜极光 实拍 图解 图片

路虎 揽胜极光 实拍 图解 图片

  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配合6速自动变速箱,完全能够满足所有人的需求。在经过重新调校后,此款发动机的性能发力点更加提前,响应更为积极。在5500rpm时可以达到177kW最大功率,340Nm的峰值 扭矩在1750rpm时就可以爆发。在城市里穿梭时,极光给人的感觉活像是一台大一号的热力钢炮,轻易便能在起步后抢到理想 的车线,超车时也赋予驾驶者强烈的信心。

路虎 揽胜极光 实拍 图解 图片

路虎 揽胜极光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铝材料的使用比传统的引擎更轻而且还有类似的马力输出,比233马力的3.2L六缸发动机轻了40公斤。底盘扎实,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匹配了六速自动变速箱并装备了方向盘换挡拨片。这款六速自动变速箱换挡相当迅速,发动机响应积极,低转速下也可以获得满意的加速。

路虎 揽胜极光 实拍 图解 图片

路虎 揽胜极光 实拍 内饰 图片

  它给人的总体印象是温和且彬彬有礼,它或许不够运动,在全力制动并且需要连降三个挡位时有些力不从心,但用起来的确很方便,你可以 随时用拨片介入手动模式,这让降挡超车变得更为得心应手。

路虎 揽胜极光 实拍 图解 图片

路虎 揽胜极光 实拍 图解 图片

  选择运动模式,仪表盘背光由白色变成红色,在视觉上就挑逗着你 的神经。方向盘变沉,车身整体也硬气起来。油门的触点比 起普通模式敏感积极了许多。每一次踩踏油门时车身都会用前冲来进行反馈,方向盘转向力度的收紧,涡轮介入并不急躁,由浅至深的的迅猛力度令人满意。

路虎 揽胜极光 实拍 图解 图片

路虎 揽胜极光 实拍 其它 图片

路虎 揽胜极光 实拍 其它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极光搭载了路虎的全地形反馈系统,包含有普通、草地、车辙以及沙地4种传统模式,低 矮的车身依然可以狂野到极致,因为它有路虎的品牌DNA。 设计师在打造极光的通过性时刻意将路虎车型短前后悬的特点结合到极光上,着重打造了极光的越野特征,使得极光具有25°的接近角和33°的离去角,尽管整体车身高度只有1605mm,但 是它缩小的只是车顶到腰线的高度,而腰线以下的实际高度依然很高,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它的涉水深度可达500mm。

路虎 揽胜极光 实拍 外观 图片

路虎 揽胜极光 实拍 图解 图片

  当然,极光的外观是许多人甚至愿意花费多出车 价1/3的代价得到它的原因。看看那些迷人的细节,以LRX概念车为蓝本设 计的揽胜极光充满了未来感,前后保险杠下的整体式护板,孔武有力的轮 眉和漂亮的大号轮毂,coupe般的弓形侧边线条及斜背而立体的车尾造型以及日间行车灯亮起时,那神气中带有一丝冷峻的眼神。这一切充满自信的设计元素同样延续到了内饰的设计上,时髦的斜躺式中 控台,就像大部分高档轿车那样让高分辨率的触摸显示器占据了最主导的位置,环绕影像系统在停车时实在太管用了,不过在夜晚灯光不足的地方还 是得靠驻车雷达。

路虎 揽胜极光 实拍 图解 图片

路虎 揽胜极光 实拍 图解 图片

  内饰装潢的材质令人满意。真皮、铝金属、塑料,这3种材料构成了你可以触碰到的所有部件,其中的绝大多数都能提供让人愉悦的质感。极光顺应了“小而精”的高底盘紧凑型SUV越来越受女性车主喜爱这一趋势,因为女车主喜欢高座椅并且能将路面情况尽收眼底,这样能带给她们安全感。运动全支撑的 座椅很是全面,黝黑的皮革面料包裹了整套座椅,而缝制的线脚很是工整。跑车化的坐姿感受被融入了极光中,较低的车顶有点影响头部空间,不过通过多项调节的电控座椅就能轻易获得良好的乘坐感受。

  总结:极光作为一款外形惹眼 ,性能动力操控可圈可点的紧凑型跑车范儿SUV一经问世就引起了市场强烈的关注度。极光拥有出色全面的动力系统,动力性和行驶平顺性完全令人感到满意,别 忘记它还有出众的隔音效果和非常理想的舒适性。尽管驾驶乐趣的确不是顶级的,但应对日常驾驶却丝毫不成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杨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路虎揽胜极光满意度:79分  排行

路虎揽胜极光

实拍图片:3942

评测文章:50

级别:SUV

油耗: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49.00~65.0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80篇行情文章询价

揽胜极光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