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最熟悉的陌生人 试驾上海大众全新桑塔纳

2012年12月18日00: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2012/12/18 NO.350

 从1983年第一辆组装车下线至今,桑塔纳已经陪伴我们走过了整整29年。在许多80后的脑海中,桑塔纳是对汽车最初的印象。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老桑塔纳也到了说再见的时候。当“再会,桑塔纳”的电视广告播出的时候,“拥有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的经典语句又浮现在许多人的耳边,让人想起了这款经典车型辉煌的过去。

  老款桑塔纳树立的良好口碑,是全新桑塔纳的一笔财富。但是如今的国内汽车市场与29年前已经不可同日而语。全新桑塔纳的定位也已经从中级车变为紧凑级,目标人群也转向家庭。站在巨人肩膀上的全新桑塔纳,有着众多竞争对手所不具备的口碑优势。但是在紧凑级家用车市场,全新桑塔纳也还是一个新丁。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另起炉灶

大众 全新桑塔纳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全新桑塔纳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全新桑塔纳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全新桑塔纳 实拍 图解 图片

  如果非要从全新桑塔纳身上找到老款桑塔纳的传承,那么方正的雾灯应该算上一个,但是实际上它更接近新POLO。再有就是后备箱的开启方式,全新桑塔纳在钥匙开启的基础上,车内增加了后备箱的控制按键,设计更为人性化。除此之外很难再全新桑塔纳上找到前代的影子。玻璃灯罩、直排尾灯以及方正的车身设计永久的尘封在历史中,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款全新的产品。当然大众的精髓——高度的模块化和家族化设计,也在全新桑塔纳身上得到了体现。

大众 全新桑塔纳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全新桑塔纳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全新桑塔纳 实拍 图解 图片

  除了造型以外,新字还体现在平台的应用上。老款桑塔纳使用的是帕萨特B2的中级和平台,而全新桑塔纳使用与POLO晶锐等车型相同的PQ25平台,但是轴距有所调整。虽然级别有所降低,但是技术总是随着时代在进步,何况PQ25平台上也有奥迪A1这样的高端产品出现。定位于经济型家庭用车的全新桑塔纳,无论是轴距或是车身尺寸都要要比最初定位于多用途中级车的老款车型更大,这也体现了现代汽车尺寸越来越大的设计趋势。

大众 全新桑塔纳 实拍 外观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在老款桑塔纳长达29年的历史中,欧盟标准的牌照架自始至终没有发生变化。在这一点上,国内开发的全新桑塔纳本土化显然做的更为彻底,牌照架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在本土化以外,全新桑塔纳在人性化设计方面,也有很大的进步。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全新桑塔纳满意度:78分  排行

大众全新桑塔纳

实拍图片:952

评测文章:37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9~6.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99~12.7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83篇行情文章询价

全新桑塔纳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