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 规划爆料

全新RAV4等八款新车 丰田2013年规划曝光

2012年12月19日06: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搜狐汽车 新车】在相继整理了大众奇瑞、吉利、马自达等车企2013年新车规划之后,日前我们再次整理出了丰田汽车2013年重点新车规划信息。算上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以及进口丰田,明年丰田在华将有不少新车引入,包括全新RAV4、全新雅力士、全新卡罗拉、改款锐志等多款重磅新车


  规划爆料(1):上海大众版"速腾"将出 曝大众2013新车

  规划爆料(2):2款全新SUV车型 奇瑞2013年新车规划初探

  规划爆料(3):新SUV模仿路虎极光 吉利/沃尔沃新车规划

  规划爆料(4):六款车型将上市 马自达2013新车规划曝光

  规划爆料(5):思锐/S6配2.0T 看比亚迪2013年新车计划

  规划爆料(6):日产新车规划 天籁将推出标准版/加长版!


  全新一代RAV4

  看点:升级6AT变速器

  在11月底的洛杉矶车展上,丰田在海外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RAV4车型,作为一款在紧凑SUV市场里持续热销的产品,RAV4在国内市场有着非常骄人的成绩,因此该车也将会很快在国内市场更新换代。

  全新RAV4除了更加简洁有力的造型之外,在车身上最大的变革在于舍弃了RAV4系列自第一代车型诞生以来就作为家族传统的外挂式备胎与侧开式的车门。这样的设计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RAV4的野性,同时也使得RAV4开始变得随大流。但是这样一来的改变在更大程度上也更加符合大部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在越发拥挤的城市中也能更方便的从车内取放物品。更重要的一点是,由于取消了后背门上的外挂式备胎,尾门的负荷也随之降低,在面对较高强度的越野路面时能对车身进行更好的保护。

【新一代RAV4取消了背门上的外挂式备胎设计,更方便的从车内取放物品】

 

【国内现款RAV4

  全新RAV4在车头与车尾造型方面明显向新一代的丰田Auris靠拢,通过缩小进气格栅,将大灯与之连为一个有机的整体。进气量则通过保险杠下方加大了尺寸的中央进气格栅来保证,低而扁平的引擎盖也几乎成为了近期丰田系列的标准配置,同时A柱角度也变得更小。从翼子板向车尾延伸的上扬车身腰线,搭配面积加大的尾灯及车顶扰流板让新一代RAV4看起来都更加干练和运动。

【新一代RAV4削薄的前座椅靠背,让后排腿部空间进一步增加达到了890mm】

  全新一代RAV4的平台来自于现款长轴版本Vaguard车型,而目前国产的RAV4正是长轴版本。新一代RAV4轴距相比于现款国产RAV4并没有变化,但是相比于国外市场的标准轴距版本,全新一代RAV4轴距从2560mm增加到了2660mm。如果不算现款车型的外挂式备胎的话,新一代RAV4的车身尺寸有所增加,三围尺寸增加到4570×1845×1660mm,因此相比于国外标准轴距版本车型,新一代RAV4在空间上拥有了大幅度的增加,相比于国产车型,削薄的前座椅靠背,让后排腿部空间进一步增加达到了890mm,增加的车身长度也带来了更大的行李箱空间。

  内饰方面,中控台的设计则采用具有层次感的设计,内饰的设计和配备更为年轻动感且科技化,包括分区恒温空调、多媒体影音系统、换挡拨片、金属色饰板、电动天窗电动座椅、多功能行车信息及六安全气囊等都会纳入新RAV4的配备清单当中。

【新一代RAV4中控台的设计则采用具有层次感的设计】

 

【国内现款RAV4

  动力配置方面,新一代RAV4的变化是脱胎换骨的。目前已知的动力单元为代号3ZR-FE的,排量为2.0L的直列四缸汽油引擎,以及代号2AR-FE排量为2.5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其中2.0L动力最大输出功率110千瓦,最大输出扭矩192牛米,与之匹配CVT无级变速箱。2.5L发动机拥有131千瓦的最大功率输出和238Nm的最大扭矩,与之匹配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全车系均可选择前轮驱动或四轮驱动的配置,四驱版车型还配置了HAC上坡起步辅助及DAC陡坡缓降辅助系统。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丰田RAV4满意度:89分  排行

丰田RAV4

实拍图片:3299

评测文章:167

级别:SUV

油耗:8.5~9.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6.08~26.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15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