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德检方指控保时捷前CEO和CFO 涉市场操纵

2012年12月20日10: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尙莱

  搜狐汽车12月20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斯图加特检方目前已经对德国跑车制造商保时捷前任CEO温德林-维德金(Wendelin Wiedeking)及前CFO奥尔赫-海尔特(Holger Haerter)发起指控,称两人涉嫌进行市场操纵。

  德国斯图加特检查机关在当地时间12月19日对外宣布,在2008至2009年期间,保时捷前任高管在试图收购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时,向外界发出了虚假的声明。德国检方早前就曾表示,如果温德林·维德金与奥尔赫-海尔特上述涉嫌市场操纵的指控成立,被认定为违反了证券交易法的相关规定,那么两人有可能会面临最高达5年的有期徒刑。

  投资者曾表示,保时捷前任高管团队曾一直试图收购大众汽车,但却对外隐瞒其行为动向,发布与事实情况并不相符合的声明。

  在2008年3月,保时捷对有关媒体的报道进行了驳斥,称并未有向媒体报道的那样致力于收购大众汽车。据了解,当时大众汽车一周的汽车产量都超过了保时捷全年的汽车产量

  在七个月之后,保时捷对外披露,已经获得了几近对四分之三大众汽车股权实施控制的权力,从而使得大众汽车的股价被大幅推高,导致卖空大众汽车股票的投资者不得不蒙受损失。大众汽车的股价在数日内就突破了1000欧元大关,从而使得大众汽车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企业,并引发了有关投资者向保时捷发出的市场操纵的指控。

  德国斯图加特检察机关在本周三对外表示表示:“从调查的结果来看,早在2008年2月份保时捷就已经决定,将从2009年第一季度将保时捷所持大众汽车股份增加至75%。”(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