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年末收官战 五款热门合资紧凑车对比体验

2012年12月26日08: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时至年底,紧凑级轿车市场以大众为首的十余款全新或改款车型杀入阵营,如此扎堆入市的场面并不常见,借此年底收官之际,我们搜集了目前五款主流合资紧凑车进行一次大规模的对比体验,尽管并不全是热销车型,但每款车型都具有鲜明的品牌特色,完全可以满足消费者年底采购合资紧凑车起到有效的参考价值,同时我们还专门制作了主流紧凑车的用户调查报告——《解决问题! 福克斯/速腾/408等车横评预告》,欢迎关注!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此次对比的五款紧凑车型中,有来自德系的2013款大众速腾、来自美系的2012款新福克斯、来自日系的2012款日产新轩逸和两款出自法系的2013款标致408和2012款雪铁龙世嘉。(注:由于与厂商的协调的问题,虽然五款车型为同价位的车型,但所对比车型高低配置有差异,在这里仅针对车型进行使用体验和细节对比,不涉及配置与动力相比较,此篇为系列选题中的对比体验,后续还会有动态测试和售后保养调查。

  外观篇:设计与细节对比

  大众速腾

  新速腾一改老款车型圆润的外观设计,大量使用了硬朗的线条,看上去更加大气而稳重,符合大众一贯的家族化特征,正面看与高尔夫6有异曲同工之处,整体效果你可以定义为这是缩水版迈腾。

 

  新速腾的车身尺寸为:长4644mm、宽1778mm、高1482mm,轴距2651mm。整体尺寸要比家族中朗逸还要大上一圈,特别是轴距的增加有效的保障了后排空间,但相比市面上动辄2米7以上轴距的紧凑车来说,实在称不上合格。

 

  在一些细节处理方面,全身车身接缝处比较均匀,但决称不上有多么的严密,缝隙稍大,好在没有出现宽窄不一的现象,几乎都是统一的宽度标准,装配技术水平还是传承了德系一贯严谨的态度。

 
全系标配后视镜转向提示带加热功能,后备箱仅采用金属杆连接,稍感遗憾

  全系后视镜设计带转向提示功能且带电动加热,顶配具备电动折叠功能。后备箱金属空心连接杆的设计并不显档次,相比众多的液压杆来说,开关的手感及声音远远要差很多,但整体手感还不至于像一些低档次车那种轻浮感。 

 


  福特新福克斯

  新福克斯在外形上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线条感分明的前灯组、宽大的下进气口和上提的腰线设计使新车看起来极具动感。标配“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的技术,其可通过格栅内的百叶窗式叶片控制用于给发动机降温的气流量。

 
审美原因导致大灯及尾灯造型褒贬不一,不过只有顶配车型才拥有氙气透镜及LED行车灯

  新福克斯两厢的车身尺寸为:长4368mm、宽1823mm、高1483mm,轴距2648mm。尽管相比老款在轴距方面增加了8mm,但实际效果微乎其微,受多连杆悬挂的物理影响,内部空间方面并不是福克斯强项。

 

  福克斯的车身细节处理一向颇受消费者的好评,在钣金接缝处,无论是车门还是发动机盖都非常微小,甚至超过了大众速腾,整体来看全车也比较均匀,装配技术十分到位。

   
后视镜转向提示为全系标配,电动/加热功能顶配才有,后备箱液压杆比较实用

  新福克斯的后视镜造型显得朴素的太多,全系标配后视镜转向提示,不过电动后视镜和加热只有顶配才具有,此外锁车自动折叠后视镜功能顶配中并没有出现。后备箱连接杆采用了液压形式,不会出现金属空心杆那种开关轻飘飘的手感,做工也比较到位。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速腾满意度:87分  排行

大众速腾

实拍图片:5554

评测文章:176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9~8.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1.63~18.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940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