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柔软平淡很好相处 试驾北京现代全新胜达

2013年01月06日07:31

  这段时间,太快的工作节奏让人有点窒息的感觉,总想找个空隙喘口气,调整一下。正巧,北京现代全新胜达试驾活动安排在了柔软散漫的丽江,既然来到丽江,不艳遇一下岂不辜负了这良辰美景天?当然,艳遇两下也无妨。

  艳遇对象

  现代Santa Fe对国内消费者并不陌生,2004年,它的第一代就进口到中国,那时音译过来的名字也很响亮——“圣达菲”,这是我现在都习惯称呼它的名字。华泰汽车也从圣达菲的身上,获取了SUV车型的研发和生产经验,甚至受用到现在。第二代New Santa Fe也是采用进口形式在国内销售的,并改名“新胜达”。

 

  有七座可选让新胜达有了更强的竞争力,正如上期程凯在进口起亚索兰托试驾文章中所说,现代新胜达在国内的成功让它赢得了国产的主动权,第三代车型All New Santa Fe就成功落户北京现代,名称又多了一个字,全新胜达

  作为索兰托的近亲,这将是北京现代重要的车型。它和近亲有怎样的差异化定位,凭借怎样的实力投入竞争,北京现代国产后的做工和品质怎样。对即将艳遇的对象有不算少的了解,却更激起了非常多的好奇,都有点不像艳遇,更像探索发现了。

  第一印象不错

 

  作为消费者,你可能会忽视韩国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借这次经济危机之机的迅速崛起,但你不可能忽略韩国汽车这几年在外观上的急速进化。现在,现代的“流体雕塑”设计理念已经从树立风格过渡到深入发展的阶段了,表现在不同车系开始体现各自的风格。全新胜达走了一条“风暴边缘(Storm Edge)”的路线,想想暴风骤雨来临前黑暗苍穹中条条闪电划破天空的景象,就是这个意思。

 

  全新胜达将身兼二职,长轴距版本将会是下一代维拉克斯的替代者,现代高层对它的造型应该非常重视。外刚内柔,就是它对风暴边缘的诠释。

  充满气势和凶猛的前脸打造出SUV强悍的一面,“L”型日间行车灯增加了可辨识性,高挑的侧面腰线更增添了车身的灵动感觉。

 

 

  进到车内,就能感觉到它通过科技感的风格,给驾乘者打造的“温柔体贴”氛围。双炮筒式仪表盘运动气息十足,4.2英寸彩色显示屏融合了丰富的信息和功能,能在第一时间呈现车辆信息或安全隐患。雄鹰展翅状的中控台设计,与方向盘的造型相互呼应。还有你不太可能忽略的就是全景大天窗,营造出明亮宽阔的车内环境。但人无完人,内饰使用的材质和质感并不会让人摸了又摸,细节之处的做工也有待提高之处。

  初见相处甚欢

  周全的配置是全新胜达的强项,让我们的初步相处甚欢。我们的艳遇对象是一款2.4升自然吸气车型,虽然缺少了一些高端配置,却也有些眼花缭乱。在这款车上,你能发现集音响、电话、巡航的多功能方向盘,能发现前排座椅加热,前后雷达让你不会因为车身的宽大瞻前顾后。

  力度可调的方向盘分三个级别可调,可根据你自己的习惯调整方向力度,在每种模式下,随速的转向力度调整依然会起作用。陡坡缓降系统对SUV是个不错的功能,它可以帮助你平稳下坡,还可以消除不太专业的驾驶者的心理恐惧感。

  最感贴心的还是自动驻车,虽然这不是什么新鲜功能,但为我们在坡路拍照提供了巨大便利,尤其对于经常行走在复杂道路上的SUV。它的自动驻车灵敏而踏实,不论你是在D、R还是M挡,只要车辆刹停它便迅速而悄无声息地把车锚定在那里,你大可完全放心。

 

  在左手边一组控制按钮中,我们发现了中央差速器的锁定按钮,据我们得到的最新资料,在极端路况下,中央的电液混合差速器可以把扭矩完全分配到前轴或者后轴上,这对于SUV来说也是个相对强悍的能力。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周全的配置是全新胜达的强项
(责任编辑:soarwang)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现代全新胜达满意度:98分  排行

现代全新胜达

实拍图片:1149

评测文章:30

级别:SUV

油耗:9~9.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1.18~30.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21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