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硬朗之外 情理之中 梅赛德斯新一代GLK级

2013年01月08日07:03
    和Q5夺标那年的情形很像,多功能车组的两极分化导致今年评委们在拿到该组别入围名单时,目光也几乎全部锁定在新GLKX1新CR-V以及昂科拉这4款合资车型上,尤其是两届年度多功能车得主CR-V,三连冠的呼声同样不小。不过,路试最终成为了成败的分水岭,许多选手都栽在了这个环节上,而新GLK凭借更胜一筹的通过性和脱困能力征服了路况,更集中了评委们的选票。
 
     没错,对于新GLK来说,决定去老掌沟路试越野的想法"试"后证明是十分明智的。他强大的4MATIC四驱系统与低转速大扭矩的3.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并肩作战,保证了重达1830公斤的车身没有一次被陷雪中。除了评委们的切身感受外,新GLK 200毫米的最小离地间隙,300毫米的最大涉水深度,以及依次为22.8度、24.6度和14度的接近角、离去角和纵向通过角,实际上满足一般非铺装路面行驶已经很奢侈了。
 
    走出困境,重上铺装道路,新GLK又向评委们展示了他的公路性能。他搭载的升级版7挡自动变速器在换挡平顺性上已与当下顶尖的8挡自动变速器相差无几。新GLK有三种驾驶模式摆在你面前,分别是E经济、S运动和M手动,而在不同模式下,变速器的换挡程序和发动机的动力响应都会有所不同,各位评委当然更热衷于后者。此外,新GLK全车宽阔的视野,舒适的座椅,难觅的车内气味和专业的音响系统都给予了评委们感官的极致享受。抱歉,我提前透露了故事结局,但其中的情节发展你可能猜不到,新GLK在评选三大原则和十个小项上的评价上也遭遇了险情。不过,第一个险情却是在评选前出现的,幸亏新车的上市时间赶在了评选正式开始前,否则下文的一切文字都要加上"假如"这个定语。和两年前长轴距E级碰到新5系Li的局面一样,对新GLK构成最大威胁的依然是宝马车,且依然出自测试场。但与当初长轴距E级的完败不同,这回新GLK在部分指标上甚至实现了反超。鉴于两位高手并不属同一级别的直接竞争对手,因此为了更公平起见,我们翻出了前年的年度多功能车Q5的数据。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妍)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奔驰GLK级(进口)满意度:85分  排行

奔驰GLK级(进口)

实拍图片:1644

评测文章:58

级别:SUV

油耗:11.3~11.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9.50~72.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87篇行情文章询价

奔驰GLK级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