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脏活累活通吃!试2013款日产D22四驱皮卡

2013年01月10日07: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2013/01/10 NO.8

  皮卡一直以来就是郑州日产的优势车型,凭借着扎实的做工,皮实耐用坚固的口碑成为同级车中的佼佼者。此次试驾的全新2013款日产D22皮卡我们并不陌生——从1999年开始投产,到2007年全新换型向日产帕拉丁靠拢,时至今日的每年小改款,D22皮卡在国内享有极高的知名度,深受政府、军队及公共事业单位的大量采购,我们经常会在公路维修、电力抢修、治安消防等场合看到它们的身影。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商用车更新换代周期较长,2013款日产D22作为中期小改款,其实仅仅是细节上精益求精——仪表盘更换成帕拉丁的样式相比老款更加醒目;CD机头支持USB播放;增加120公里限速警示灯等等,外观设计上依旧延续着帕拉丁风格,原装进口日产KA24DE汽油发动机与进口轮边锁止器都没有任何缩水,同样值得特殊需求的用车群体关注。

  外观篇:延续帕拉丁设计,通过性不错

   本次试驾的日产D22为顶配车型搭载日产原装进口汽油发动机,5速手动变速箱,四驱结构,售价为18.38万。或许我们惊讶D22与郑州日产旗下的帕拉丁在前脸上如此相似?其实也不难理解,是相同平台下的两款车型,帕拉丁就是D22的SUV版本。

   D22车身长宽高为4980mm×1820mm×1725mm,轴距为2950mm,最低离地间隙210mm,车辆满载质量可达到2740kg,充分显示其多功能性。D22相比传统意义上的皮卡整体设计更加细腻,郑州日产把更多乘用车元素融入到商用车D22的骨髓中,硬朗彪悍霸气的前脸、镀铬的进气格栅与帕拉丁SUV不尽相同。

   我们一直以来都对D22与NP300产生误解,以为D22为汽油版本,NP300为柴油版本,其实今天试驾的汽油版本尾部标识也是NP300,这是海外版本的代号,象征整备重量可达3吨。越野车上惯用的防撞梁保险杠也出现在D22的尾部,大大提升了被动安全性,同时也可以降低小车追尾入底的危险性,更能充当后厢上车踏板的作用。全车没有倒车雷达对于不常驾驶皮卡的人来说,心里十分没底。

 
左(前轮)/右(后轮)

   D22同样使用了帕拉丁的韩泰245/70 R16的轮胎,通过性极佳,轮毂样式就有些怀旧了,当然对于一款皮卡来说并不在乎这些。D22车身相比传统皮卡要更高一些,前后轮通过实物演示为我们呈现了夸张的高度感,日常载货的同时,偶尔客串一把越野车绝不为过。

 

   D22同样采用四门设计,虽然后门的开合角度并不差,但通过性实在有限,这也是皮卡的通病,毕竟大部分空间都转移到后厢上,以求更大的载货能力,牺牲内部空间在所难免。后厢的开启方式十分简单,不过千万不要大意,后厢门实在太重了且没有缓冲性,侧面也让我们看到了D22的整体钣金厚度与重量实在惊人。 

 

   在后厢的尺寸方面相比同级别皮卡基本没有太大的差异性,长宽1米5左右的空间完全可以满足基本的载货需求,当然如果有更大的需要,建议选择大型皮卡。 D22具有较高的车身设计,车门槛高度超过了半米,身高1米83的体验者进入驾驶室也并不容易。开启后的后厢高度超过了80厘米,上后厢比较麻烦,建议关闭后,通过后防撞梁踏板进入。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日产D22满意度:95分  排行

日产D22

实拍图片:403

评测文章:234

级别:中型车

油耗:7.2~10.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3.88~18.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