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科技实用派《汽车导购》试2013宝马5系Li

2013年01月11日08:04
来源:《汽车导购》 作者:综合报道

  还记得当初奥迪在中国全年销量突破 10万辆的时候,本人身处现场,内心是何等的感慨和激动。如此一个豪华品牌,能在中国有如此的销量,不得不感叹中国汽车市场之巨大,购买力之强劲。那么来看看 2012年的销量吧,BMW用了八个月的时间,在中国的总销量达到了14.9万辆,而如此业绩的获得 5系 Li功不可没。

  2013款BMW 5 Li

  上市时间:2012年 8月

  价格:42.86万79.76万元

  强项:互联驾驶、全新 iDrive等让 2013款 BMW 5 Li更人性化;

  弱项:舒适性豪华装备方面与奥迪 A6L有略微差距。

  新动力系统

  2013款 BMW 5轿车,重新调整了低端产品的动力配备,装备 2.0T发动机的“520Li”和“525Li”取代了先前 6缸自然吸气版本的“520Li”和“523Li”。也就是说,这一次 BMW同样以同款发动机不同输出版本的方式推出了低端的两款车型,更加令人魂牵梦绕的是,大红大紫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终于成为了 BMW 5 Li的标准配备。事实上,通过这一次 N20发动机的引入,BMW 5 Li的整体动力水平是提升了,不过在接下来的试驾过程中,节能环保似乎更能让驾驶者找到自豪感。我们当然要感谢增压技术让 BMW 5践行了“高效动力”的理想,不过经典仍然在继续,因为“530Li”连同那款神一般的直列 6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被保留下来,而未来似乎也只有中国的消费者有这样的运气与经典一起继续前行。


发动机怠速起停功能等“高效动力”科技随处可见

  我们此次在杭州试驾的是 2013款 BMW 525Li,也就是装备了 N20发动机的高输出版本。这里我并不想冗述双涡管单涡轮、电子节气门、高精度直喷等技术究竟有多么高深,只想说的是它确实改观了先前“520Li”和“523Li”动力不甚理想的问题。尽管 160 kW的最大功率相比先前 2.5 L自然吸气发动机提升并不多,但高达 310 N ·m的最大扭矩已然高出了先前 60 N ·m。结果是我们在杭州周边的高速公路上虽然并没有找到潜意识里的那种酣畅淋漓,但做到游刃有余绝对不是件难事。“7.6 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或许也能说明点问题了。


全新 iDrive系统支持了手写输入功能

  更为重要的是,BMW驾驶模式选择系统同样出现在了 525Li身上。如果您依然觉得“游刃有余”绝对没有“酣畅淋漓”来得过瘾,那么试试“SPORT”模式吧,应该不会让您失望的,尽管此次在 525Li身上装备的这款驾驶模式选择系统依然没有“SPORT+”,但我感觉已经足够了。


“ERO-PRO”模式很实际

  然而这一次驾驶模式选择系统的亮点应该在“ECO-PRO”模式上,这个时候整个车辆会立刻切换到低负载运转的状态,除了油门响应变得更加轻柔之外,空调系统甚至是电加热座椅都会处于低能耗的工况。目的就是在继续保持“游刃有余”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燃油消耗。其实在我看来,有多少人会没事就挑战“酣畅淋漓”呢,做个绿色公民又有什么不好?所以“ECO-PRO”确实要比“SPORT”更具实际意义。


互联驾驶,拥有了它,您就如同拥有了一位永不知疲倦的在线秘书

  当然节能技术还不只这些,自动启停技术、能量制动回收系统,还有智能降阻进气格栅、铝制材料的智能轻质结构、电动助力转向等同样为节油提供着帮助,甚至“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也是功不可没的。单靠罗列技术当然是不够有说服力的,经过一整天的试驾我们先是从杭州水泄不通的早高峰杀出,再经过国道和高速的综合考验,我们最终还是把这辆 525Li的平均百公里油耗整到了个位数,高效动力的功劳还是非常明显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郑龙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5系满意度:89分  排行

宝马5系

实拍图片:6339

评测文章:91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7.1~9.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9.40~79.76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749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