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亚平宁帅哥 海外试驾玛莎拉蒂第六代总裁

2013年01月29日07:50
作者:《汽车之友》 高华

  更大,更快,更强,这不是奥林匹克,这是造车潮流的指向。高效动力技术的发展,让节油和舒适的驾乘环境不再成为尖锐的对立。而设计师与工程师们则在技术的帮助下,获得了更加自如的施展空间。初见新款玛莎拉蒂的Quattroporte(总裁,简称QP)时,凌厉的外表已经令人心动,隐藏在外表下的潜力被大大忽视了。

  矫健身姿,塑形专家师承雕塑大师

2013款玛莎拉蒂总裁杂志试驾

  每一代都会超越前任,无论是长度、高度还是轴距,谁要是不遵守这个规律,那就是跟自己过不去。汽车制造商都是聪明人,当然不会自毁前程。所以我们看到了3.17米长轴距、和5.26米长的新总裁,如此庞然大物,竟然也打着“运动”的旗号!

2013款玛莎拉蒂总裁杂志试驾

  车身加大了,车身面积自然更大,侧面身形难免会变得呆板。不过,这难不倒米开朗基罗的后代,设计师们在车身侧面削出了一道富有张力的腰线,肌肉感增加,更加贴合意大利帅哥的挺拔形象。近身观察和数字的描绘都能体会到这辆车的庞大,但远远望去,却仿佛比体量更小的保时捷Panamera还苗条。0.31的风阻系数,让我仅凭肉眼的判断愈发自信。

  动物凶猛,发动机法拉利仍旧一脉相承

  上一代玛莎拉蒂总裁使用了法拉利生产的4.2升和4.7升V8发动机,这两款灵动的机器不仅带给玛莎拉蒂以期待,更有真实的操控表现。这一代总裁仍选择与法拉利共同研发、并且仍然委托法拉利生产发动机。不同的是,一贯坚持自然吸气技术的法拉利,这次却令人意外地推出了两款双涡轮增压机,一是3.0升V6,另一款3.8升V8。遵从了环保潮流的召唤,但它们能维持住法拉利的声望吗?

2013款玛莎拉蒂总裁杂志试驾

  率先装车并销售的是我这次试驾的3.8升V8机,它匹配了来自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以及传统的前置后驱型式。而迟后几个月将上市的3.0升V6机,除了8速手自一体的后驱车外,还将提供一款全时四驱车型,这在玛莎拉蒂是第一次。在电控分动器的指挥下,前轮最多可以获得50%的扭矩。

  由于采用了轻量化和增压直喷技术,3.8升直喷发动机的重量推力比还不到3.6公斤/马力,竞争对手中,只有保时捷的4.8升V8增压机堪称对手;奔驰宝马奥迪捷豹这些同级的发动机则在数字上完败。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玛莎拉蒂总裁满意度:81分  排行

玛莎拉蒂总裁

实拍图片:846

评测文章:40

级别:豪华车

油耗:14.1~14.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13.80~279.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