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自驾服务

旅游局发布春节出行警示 自驾游要防雾霾

2013年01月29日15:01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蛇年春节马上就来了,很多市民已经按捺不住,除了回家探亲 ,不少市民开始盘算着旅游的路线,要么跟个团,或者自驾游,让紧张一年的心情好好放松放松。春节出游应注意什么?28日,市旅游局发布2013年春节黄金周出行警示,供市民参考。同时,市旅游监察大队24小时受理旅游投诉,电话12301。

  出境游时先看旅行社的资质

  旅行社经营实施行政许可制度,组织游客赴境外游览必须具备出境旅游业务资质。春节期间许多游客选择欧美、东南等国家出游,在报名时要注意询问、查看旅行社经营资质,避免纠纷。

  看到“低价团款”可别模糊双眼

  春节期间 ,许多旅游企业都对相关路线进行诱人的广告宣传。个别旅行社为抢占市场,拿出“低价团款”当噱头,但是在行程中,加入了另行付费的旅游项目或购物场所,对此游客要理性看待。

  在咨询旅游产品时,要认真询问“团款构成、另行付费项目、购物安排”等内容,客观评估预期消费数额。

  跟团旅游合同细节要谈好

  游客在出团前,要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并详细阅读合同内容,全面明确地接社相关信息、行程顺序安排、食宿地点标准、统一安排的景点游览时间,以及因不可抗力引起的损失承担等内容。

  另外,游客家庭报团出境旅游时,对于个别人员被拒签后“合同是否变更、损失如何承担”等问题,要与旅行社约定清楚。

  别玩过了头让小偷伸贼手

  春节期间客流量较大,游客们在尽情享受假期时,一定要保管好现金、手机、相机等贵重物品,别让小偷有机会作案,旅行社及随团导游需妥善保管好游客不便携带,而放置于旅游车内的行李物品。游客从酒店出发、下旅游车前要注意查看有无物品遗忘在酒店或车内。

  看见黄金钻石可别拔不动腿

  从前期发生的投诉纠纷来看,一些游客外出旅游购物时,经常冲动消费,在境外购买大量的黄金、钻石、翡翠等首饰物品,回国后才知价格贵了,要求退货。另外,游客在购物时要注意保存好发票等证据,如果游客有证据证明购买物品是“假冒伪劣商品”,可以依法维权。

  滑雪保持距离小心“撞车”

  在冬天,很多游客都选择温泉、滑雪等休闲项目,但是对它们的潜在危险性不了解。一方面,旅行社要详细告知不适宜参加的人群以及注意事项;另一方面,游客在报名前,要根据旅行社的询问,真实告知自己的身体状况。尤其在参加滑雪项目时,要听从景区管理人员的指引,根据自己水平选择滑道,并保持与他人之间的距离,避免出现事故

  自驾游要关注天气小心雾霾

  日前,交通部已明确2013年春节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一些游客将选择“自驾游”出行,车辆一多,空气质量会更差,旅游局提醒,游客出行前,务必关注天气预报,尽量避免到雾霾、雨雪等恶劣天气的路途和目的地。记者 王元孔

(责任编辑:赵延)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