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40万最大个SUV?马自达CX-9竞争对手分析

2013年01月30日08: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大成
   

  一直以来,马自达在紧凑级和运动型中级车市场上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优美的造型,硬朗的底盘,精准的操控,良好的动力和燃油经济性,受到了不少年轻人的追捧。而在SUV市场马自达还只是在国内刚刚起步。继CX-7和近期上市的CX-5以进口的方式出现,它的全尺寸旗舰车型CX-9也带着全新的设计理念向我们走来。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对比动辄百万以上的全尺寸SUV,售价仅仅40万出头的CX-9在目前主流市场几乎没有对手,只有部分大型SUV的顶配车型在同价位上能与之抗衡——比如目前最火的汉兰达以价格和大空间为卖点占据不少市场;全新进口福特锐界与其相同平台但尺寸小一号;斯巴鲁傲虎3.6L以四驱性能作为主要优势;而日产楼兰3.5没有特别明显的优势且价格较贵,一直都属于各店的“镇店之宝”,当然近期也出现了跳水式降价。那么我们先来看看新款CX-9有哪些特点,再看看竞争对手的优势,为大家的选购出谋划策。


同级别价位竞争对手车型尺寸对比。

  马自达CX-9算是全尺寸级别的SUV,算是该品牌旗舰级产品,它首先在国土辽阔路网发达的美国和澳洲上市,可以说这款车最主要针对的市场还是美国,中国则成为了它的第三市场,也算是符合了国内消费者喜好。CX-9的价格为43.9万元,在这种车长超过5米的纯进口SUV里面还是很有诱惑力的价格,而全新的造型设计,让这款硬派SUV看起来不那么呆板,脱离了那种"板儿砖"造型。

  马自达最新的魂动风格设计,首款车型则是CX-5,还有即将引入国内的全新一代马自达6。一条穿过格栅一直延伸到左右灯组的流线,厂商称之为"标识之翼"。车身的风格偏运动,车头造型尖锐,空气动力性更佳。而车尾造型显得更为传统,偏厚重,有全尺寸SUV那种磅礴的气势。

  20英寸的轮毂看起来霸气十足,轮胎的尺寸达到了245/50 R20,采用普利司通DUELER H/L 400系列产品。

 

 

  内饰上,我们看到了CX-9作为旗舰车型,其设计和做工真正达到了它应有的水准,波尔多红色金属装饰条,加上两侧门板上的麂皮材质,让我们感受到了超越这个级别的豪华感,让马自达这个在我们潜意识里面主做中小型轿车品牌来说,真的非常惊讶了。内饰设计和布局上,还是显得过于传统,方块元素造型占据主导,仪表盘的行车电脑屏幕过于简单,内饰在视觉上缺少了一些突出的亮点。当然,这个级别SUV的消费群体会普遍在30岁以上,因此稳重一些的设计对于厂商来说更加保险。

  原装的触屏式人机交互系统综合素质出色,功能主要为导航、蓝牙电话、音响系统,并带有Wifi链接热点功能,可以像ipad那样连接手机Wifi并通过手机的3G功能实现上网。并且屏幕的分辨率和触感都在非常高的水平,屏幕周围钢琴漆装饰看起来也很高档。并且这块屏幕还支持手势识别的多点触控,能够实现更多操作功能。

  CX-9的座椅采用了三种面料拼接而成,与身体接触的部分更透气,座椅的两侧的麂皮面料增加了摩擦力,也间接的增强的包裹性,整个座椅的可以说兼顾了舒适性和包裹性,舒适程度犹如家中的沙发。

  空间方面,作为一款全尺寸SUV,7座的布局,整体乘坐空间非常舒适。较高的车身,前后排乘员的头部空间都没有问题,而中排座椅可以前后调节,放到最后面的时候,后排腿部能够有大量的空间,因此这款车在5人乘坐的时候是非常舒适的。当然,第三排需要坐人的时候,会明显的挤占第二排空间,舒适程度会小打一点折扣。

  不过第三排的舒适度我们不可能太奢求,腿部空间不管怎么说还是比挤进一辆跑车后座舒服得多,头部对于正常身高成年男性,基本不多不少正好顶到头。第三排空间上下的便利性尚可,但毕竟无法与MPV相媲美。座椅的收放推拉还是比较简单的,不需要太大力度以致于女性对其进行操作也问题不大。而后备箱的空间来说,拉开第三排座椅,空间纵深仅有480mm,能够满足一般需求。第三排座椅完全放倒,空间纵深1220mm,并且十分平整。当然把第二排座椅也放倒,内部纵深达到了2130mm,可以装载更为大件的物品。

  动力方面,CX-9采用了3.7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主要采用福特技术,并配合爱信提供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成熟的匹配使其拥有良好的动力输出和平顺性。四驱系统采用基于多片离合中央差速器的适时四驱系统,野外脱困能力并不是很强,主要还是照顾到了车辆的燃油经济型和公路性能。CX-9没有采用马自达的创驰蓝天技术,说明其作为马自达的旗舰车型,主要技术还是来自集团中的其它品牌给予支持。整车的驾驶性能也十分出色,动力强劲但输出线性,驾乘更为舒适,过弯稳健,电动助力转向操作轻盈指向准确,悬挂比通常美式SUV偏硬,因此能够得到比较好的操控性。

  点评:CX-9最大的优势在于尺寸和空间,同级别价位的车型在尺寸上差距明显,7座的第三排可乘坐性比竞争对手更佳,车内做工精细用料高档极其讲究,并且造型动感不呆板,都是它的优势所在。当然,偏重运动性的整车调校在同级产品中不多见,驾驶乐趣的优势也被突出了出来。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马自达CX-9满意度:---  排行

马自达CX-9

实拍图片:442

评测文章:4

级别:SUV

油耗:12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43.90~45.9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8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