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自驾服务

胆大心细守规则 国外自助、自驾游并不难

2013年02月19日10:58
来源:光明网 作者:综合报道

  春节假期计划出游,上网做功课,结果无意中看见一项CNN的统计,瞬间让咱流下一把“辛酸泪”。在CNN统计的“带薪休假全球排行榜”中:中国以21天的天数排名全世界垫底,其中大部分人带薪假期只有可怜的10天!再“眼红”地看一眼外国的假期福利——算上法定假期和30天的带薪休假,西班牙人一年足足可以休假四个月!法国人一年时间里更有1/3是在度假!这份报告指出,虽然假期已经屈指可数,但是很多中国人还是为赚钱放弃了休假,天天扑在工作上;虽然自驾车已经渐渐兴起,但中国人最爱还是——跟团游!新闻的下方留言区,很多网友激动了。有人痛批:“中国人买大牌包包特别‘潇洒’,却活得一点儿也不‘潇洒’!”有人倒苦水:“转战不下十个旅游论坛找伴大洋洲房车自驾游,至今凑不齐人!”有人吐槽:“中国人出国旅游=购物。”于是,有人一针见血:“中国人,还没学会旅游!”

 

  欧美假期福利高,旅游成风,自助、自驾游已成稀松平常之事。对比之下,中国式的旅游却具有鲜明特点:1.爱扎堆:中国人出游集中在国庆、春节几个大节假日,于是人山人海,只见人头不见风景,结果大家都玩得不甚痛快。2.爱跟团:跟团旅游是个热门,大致安全、放心、不用想,自助游目前只在年轻人中比较流行,至于出国自助游,碍于语言因素,比例更低。3.自驾游少:汽车在中国家庭中的普及时间并不长,自驾游在国内刚兴起,更还没蔓延到国外。

  在有限的假期想获得休闲旅游的无限快乐?我个人非常推崇自驾车旅游,不用被旅行团的安排约束,时间上也可以自由安排,想停就停,想快就快。网上,也早有前辈总结了不下十余个适合自驾车旅游的国外胜地和经验。像欧洲、大洋洲、美国、加拿大等国家,道路状况佳、风景宜人,自驾车是最佳出游方式。可惜,很多人看着眼馋,却不敢行动。因为,驾驶经验是一大难关,语言是第二难关,还有人甚至不知道国外很多国家其实认可中国驾照,只需要你事先做好一份英文公证资料而已。

  其实,当我们迈出第一步后,会发现在国外自助、自驾游并不难,只要胆大、心细、守当地规则!语言关更简单,做好功课,路在嘴边,外国人大多很NICE,乐于助人。去年在西班牙,我曾遇到过一对来自中国的年轻夫妇,他们的英文磕磕巴巴。但他们的经验是见人就微笑,问路时地图、手势一起上。靠着充分的打印资料、GPS和手机APP翻译软件,他们在15天内开车玩遍了南欧五六个国家。收集攻略可能很累,但当真正上路,你会发现这种自驾、自助的“DIY游”让人着迷。

(责任编辑:房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