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泰州车市 > 泰州交通新闻

新手上路未贴标志者将被处20至200元罚款

2013年02月24日16:5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综合报道
  未贴标志者将被处20至200元罚款

  公安部123号令将正式施行,新手上路须在车后挡风玻璃上张贴实习标志,否则被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记者从市交巡警支队获悉,明年新手领取驾驶证时,有望免费领到标准的实习标志。

  怎样才算是新手?

  据了解,根据公安部123号令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和增加准驾车型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最直接的方法是看驾驶证正本的"初次领证日期",从那天算起的12个月内就是实习期。

  此外,持有A1A2A3、B1、B2类准驾车型的驾驶人,在一年实习期内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实习期限延长至24个月。这也意味着在这两年内,驾驶人都被当成新手。新手在实习期内应谨慎驾驶,实习期内有记满12分,就会被注销准驾车型驾驶资格。也就是说,新手一旦闯两次红灯,就会被注销驾驶证。

  新手驾车上高速公路时,应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陪同的驾驶人应乘坐在副驾驶位置,对实习驾驶人进行指导。无驾驶员陪同或陪同驾驶员不符合要求的,也将会被处罚。

  实习标志或可免费领取

  据了解,公安部123号令对实习标志也进行了统一规范,而市区多家汽车装潢美容店销售的实习标志并不符合标准。

  一位姓吴的车主告诉记者,如果买的标志不符合标准,开车上路肯定会被罚款,但是不知道在哪买到规范的实习标志。

  市交巡警支队车管所有关人士说,为了方便市民出行,不让"新手"被冤枉,该所已经和省公安厅定制交通信号的厂家取得联系,目前正在进行接洽,争取明年"新手"在取得驾驶证的同时,免费获得实习标志。

  警方表示,将严厉查处"新手"上路不贴标。如果粘贴、悬挂标志无法被正常识别,粘贴、悬挂标志不符合要求,如"新手上路"、自行打印的标志等情形,将被视为未贴标,可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

(责任编辑:邢爱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