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降价是否也简配 国产奥迪Q3竞争对手分析

2013年02月26日06: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朱正鑫
 

  自从进口版奥迪Q3上市以来,其售价一直为人们所诟病,相比更高级别的国产Q5,它的售价确实没有什么吸引力。2012年广州车展上国产奥迪Q3正式发布,今年3月将正式上市销售。国产后价格自然会有所下降,但在价格降低的同时配置会不会也有所缩水呢?相比同级别竞争对手,国产奥迪Q3又有怎样的优势呢?今天我们就和您一起聊聊国产奥迪Q3和它的竞争对手们吧。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国产Q3基本情况】

  奥迪Q3出自于大家非常熟悉的PQ35平台,与我们熟知的大众高尔夫大众途观都有着密切的关系。它被定位为一款紧凑级SUV,长宽高为4385mm×1831mm×1589mm,轴距为2603mm,是目前奥迪旗下最小的SUV。车身颜色上,国产奥迪Q3将有萨摩亚橙、冰川白、水晶银、幻影黑、铂金米、驯鹿棕共6种颜色供选择,轮毂方面则有17寸和18寸两种尺寸四种样式。

  外观方面,国产Q3与进口版本相差不大,进气格栅上的镀鉻竖条装饰被取消,前后保险杠的细节也略有调整。至于入门级车型会不会再有所简化现在还不得而知。不过总体来看,国产Q3的外观与进口版基本一致,属于Q7的缩小版——Q5的再缩小版。

 

 

  内饰方面,从目前获得的信息来看,国产Q3在样式设计方面不会有太多变化,依旧是那种清爽、简约的风格,座椅根据车型不同会提供不同档次的织物或真皮材质,中控台饰板也将有铝制、桃木、黑色金属等多种风格。

【国产奥迪Q3】

 

 

 

【进口奥迪Q3内饰】

  至于动力系统,自然还是我们非常熟悉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配置分为低增压和高增压两个版本。国产Q3低增压版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分别为125kW和280Nm,而高增压版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分别为147kW和280Nm,相比进口版本,国产的40TFSI(高增压版)车型在动力调校上略有缩水,传动系统方面将全系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为了进一步降低门槛,后期国产Q3很可能会推出1.4T发动机的版本,并匹配手动变速箱,以25万元左右的价格与宝马X1展开竞争。

  底盘带有副车架,悬挂架构为前麦弗逊(带三角形下控制臂)后四连杆,并全系装配电子随速助力转向系统,Quattro全时四驱将装配在除入门版的全部车型上。从进口Q3的实际驾驶感受来看,它的底盘相比同平台的途观有着不小的优势,转向系统更加直接也更有驾驶乐趣,经常使人忘记它是一部SUV,而是当一部轿车来开。其次,Q3在高速过弯时,车身侧倾要比途观小的多,悬挂的帖服性更加出色,能够让人更有信心的去开快车。此外,Q3在高速巡航时依旧是那种典型的奥迪车的感觉,安定感、高级感很强,悬挂对路面震动的处理速度和细腻感也要比途观更好。

  随着价格的降低,国产Q3在配置上简化也在所难免,但诱人的全景天窗LED日间行车灯将成为全系标配(1.4T车型暂不清楚)。高配车型保留了进口版的双光透镜氙气大灯和灯带式LED日间行车灯,但在低配车型上则会简化为普通的卤素大灯,前部雷达探头和自动泊车系统也会同时取消,而轮毂尺寸、自动大灯、尾灯的LED光源也将在低配车型上有所调整。

  同样,车内配置也有高低之分,高配车型将会保留与进口版相同的配置,包括驾驶模式选择、发动机启停系统、MMI、自动泊车系统、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系统等。低配车型会减少方向盘多功能按键、座椅加热、彩屏行车电脑、定速巡航、陡坡缓降、自动驻车、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Q3满意度:65分  排行

奥迪Q3

实拍图片:956

评测文章:23

级别:SUV

油耗:7.9~8.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8.00~42.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63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Q3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