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对价值的全新定义 试上海大众全新桑塔纳

2013年03月01日07:24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作者:综合报道

  导语

  全新桑塔纳将接过“父亲的衣钵”,用焕然一新的身体去继续诠释“走遍天下都不怕”的经典价值观。

大众 全新桑塔纳 实拍 其它 图片

  是时候该谢幕了!尽管只要上海大众愿意,桑塔纳的销售神话仍然可以被不断地推高,但它既然已经成为经典,那么与其看着它最终湮没在历史前进的滚滚车轮下,倒不如尽早地让它陈列在博物馆中。伴随我们整整29年的桑塔纳终于迎来了停产的那一天,而与此同时,作为桑塔纳精神的传承,全新桑塔纳却重生了。

大众 全新桑塔纳 实拍 其它 图片

  它的确是全新的,新到你已经几乎无法看出任何来自老桑塔纳的遗传基因,它们之间,是相隔近30年的时空,整个大众家族都已经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把眼前的这款新车称作“小帕萨特”,当然类似的称谓我们已经不是第一次听到,无论是新桑塔纳还是新朗逸,亦或是一汽-大众新宝来新速腾,这些新生代车型都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人们形象地将它们称之为“套娃”。而设计师的工作就是既要保证它们保持一致的家族风格,又要在细节上加以区分,这似乎并不是一件轻而易举之事。

大众 全新桑塔纳 实拍 其它 图片

  应该说新桑塔纳的整体设计是非常简洁的,前脸的视觉焦点无疑是横拉式镀铬格栅,并省去了新朗逸上的四根条辐设计,显得更为清爽干练。前大灯的设计同样进行了精简,仅使用单一的反光碗加上示宽灯和转向灯,组合成简简单单却又颇具立体感的效果。尾部的设计则更像是来自新朗逸的改款,尾灯的轮廓几乎如出一辙,仅仅是对灯内部细节略加改动。

大众 全新桑塔纳 实拍 其它 图片

大众 全新桑塔纳 实拍 其它 图片

  也许你无法从照片上迅速地分辩出究竟哪款是新桑塔纳,哪款是新朗逸或者别的什么大众车型,但是在现实中,在马路上,通过对车型尺寸差异的对比,分辨起来反而会相对容易一些。新桑塔纳的车长为4473毫米,小于老桑塔纳的4546毫米和新朗逸的4605毫米,宽度上也同样小于两者。但是2603毫米的轴距,却反而要大于老桑塔纳的2548毫米,接近新朗逸的2610毫米。

大众 全新桑塔纳 实拍 外观 图片

 

  实际上新桑塔纳是基于现款Polo平台而来,并加长了轴距轮距等,所以从尺寸上来说更像是介于A0级和A级之间。同样的在内部空间方面,新桑塔纳也展现 出处于这两个级别之间的应有实力。由于轴距相对Polo加长了133毫米,所以新桑塔纳的内部纵向空间,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可谓相当富余,而横向空间就显 得捉襟见肘了。你可以发现其后排座椅设计得相当紧凑,即便体型苗条似我之人,也难以保证三人同时乘坐时还能拥有手臂舒展的空间。此外,后排地板中央也不再 像老桑塔纳那般的平坦。

大众 全新桑塔纳 实拍 其它 图片

  新桑塔纳的内饰设计同样完全来自家族语言,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仪表盘几乎与Polo如出一辙,顶配车型的桃木装饰,则更像是为迎合成熟消费者的审美观。对这款注重性价比的新车而言,内饰的设计以及材质的选择都只能屈尊于配置之后,我们一边感叹于其硬如磐石般的材质,一边又在为其超高的配置赞叹不已。电加热座椅定速巡航尽管是选配的,但出现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上依然非常难能可贵。车载蓝牙、自动恒温空调以及电动天窗等,也都尚属主流的舒适性配置。更为令人欣喜的是,我甚至可以将我的iPhone与其多媒体娱乐系统连接播放音乐,这在以往那款老掉牙的桑塔纳身上可是想都不敢想的。

 

大众 全新桑塔纳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可以说为了凸显新桑塔纳的价值,上海大众是慷慨的,但是从某种角度上来说,他又是吝啬的。几乎所有大众车型标配的四门一键式升降电动窗,上海大众仍然固执地没有下放给新桑塔纳,实属最大的美中不足。此外,你会发现它的驾驶席没有化妆镜,后排座椅只能整体放倒,它的后备厢开启也只有通过车内按钮这一个途径,结果是每每当我走到后备厢边,方才想起不得不折回车内打开按钮,多有不便。也许,这就是一种等级观念吧。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等级观念下的限制
(责任编辑:马春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全新桑塔纳满意度:78分  排行

大众全新桑塔纳

实拍图片:952

评测文章:37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9~6.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99~12.7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83篇行情文章询价

全新桑塔纳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