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自主城市SUV搅局者?陆风X5竞争对手分析

2013年03月21日06: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陆风这个品牌在国内SUV并不十分响亮,之前在越野爱好者们的聚会中,常常会出现陆风的身影,但是涉及到消费群体集中关注城市SUV领域,陆风在推出X5之前,似乎就没有什么合适产品。陆风X5显然和之前陆风主打的越野路线不同,它更倾向于舒适实用的城市SUV路线。在陆风X5这个售价区间,虽然竞争不是太激烈,但也集中了数款热门的竞品,包括哈弗H6比亚迪S6全球鹰GX7江淮瑞鹰。无论是售价还是定位以及产品特色,他们均会构成对陆风X5新车直接构成竞威胁。详细情况,还是用下面文章为大家分析介绍。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陆风X5

  厂商指导价:9.98~11.58万元

  突出亮点:时尚运动,2.0T涡轮增压动力充沛

陆风 X5 实拍 外观 图片

  陆风X5陆风汽车首款城市SUV,自上市后备受市场和经济SUV消费群体关注。先期上市的陆风X5均为2.0T前驱版,共包括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8-11.58万元,定价比较合理,大致和几款同级对手在同一个价位上。

陆风 X5 实拍 外观 图片

 

 

  从外观来看, 陆风X5的外观时尚硬朗,做工也有进一步提升,完全不是同门X6X8X9那种越野粗狂的风格。而陆风X5双层式的中控台设计,与丰田RAV4十分近似,不但具有较强的层次与立体感,同时做工也比较细致。这次陆风对于X5的决心很大,没有一处是延续了以往的风格,都是重新设计的。

陆风 X5 实拍 其它 图片

 

 

  陆风X5整车尺寸为4568*1855*1710mm,轴距2660mm,整车空间表现不错,包括前后头部空间以及后排腿部空间都让人满意,同时后排座椅也全系配备了椅背角度调整功能,这对于增加自驾游或长途行驶的舒适性有较大帮助。 在后排座椅未放倒的状态下,陆风X5的后备厢容积为855升,超过哈弗H6的806升,后排座椅全部放倒后,拖运大件物品不是问题。在空间方面,陆风X5大致和全球鹰GX7以及哈弗H6基本持平,超过瑞鹰,稍稍低于比亚迪S6

陆风 X5 实拍 其它 图片

陆风 X5 实拍 其它 图片

 

  动力是陆风X5最大亮点,全系2.0T涡轮增压来自三菱,代号为4G63S4T,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250N.m,性能上接近大众1.8TSI动力,和主要对手相比,动力十分充沛。先期上市的车型都配备了6速手动变速箱,在挡位数量与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较好的表现。底盘方面,麦弗逊与多连杆的组合,是这个级别常见的悬挂组合,应对城市道路为主的诉求,不但更加舒适平稳,操控性也胜过那些非独立后轮悬挂的SUV

陆风 X5 实拍 其它 图片

陆风 X5 实拍 其它 图片 

  车辆点评:对于陆风推出的第一款城市SUV,我们给予了很高的肯定,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方面都有极大的进步,与竞争对手而言,不论是针对哈弗H6比亚迪S6全球鹰GX7以及瑞鹰来说,都保持个性与时尚的共性。空间方面,陆风X5走的是相对保守的路线,2660mm轴距大致上和哈弗H6以及全球鹰GX7持平,稍低于比亚迪S6,但比瑞鹰要更大。很显然,陆风X5更多的是吸取了哈弗H6全球鹰GX7成功经验,并不一味追求比亚迪S6那么大的体格。但也没有走瑞鹰的路线,在空间这方面陆风X5表现中规中矩。

  陆风X5最大和今天提到的竞品车型不同的是,它大胆采用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汽油动力这块,性能不但超越所有直接对手(包括瑞鹰采用的2.0T动力),6速手动变速箱的使用也更加合理。让人遗憾的是,已经开发的8AT自动变速箱还没有正式投入,对于那些喜欢自动挡的消费群体而言,其他车型无疑拥有更丰富的选择,特别是和全球鹰GX7配备的6速手自一体相比,暂时差距还是存在的。而在通过能力方面,陆风X5也不如哈弗H6瑞鹰全面,尽管190mm最小离地间隙没有问题,但不配备四驱系统,还是不足够应付一些复杂路况。但是仔细想想,全球鹰GX7比亚迪S6也是全系没有四驱版本,同样是热销的,可见陆风X5在四驱放面暂时虽有不足,但也不是很大软肋,据悉,以后陆风X5会推出配备适时四驱的后续车型。

  仔细比较了陆风X5和其他4款车型,发现它最大问题就是车型相对较少,同时目前配置不够吸引人,即便顶配也不够丰富,甚至都没有前后头部气囊,只有驾驶席、副驾驶席和前排侧安全气囊,更没有诸如ESP车身稳定系统,尽管其他对手也不具备ESP车身稳定系统,但气囊方面更齐全一些。重要的是,陆风X5舒适配置也不够吸引人,只有顶配才拥有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天窗真皮座椅后视镜电动折叠、驾驶席电动座椅调节这些国人青睐的功能。这一点远不如大多数对手,更不要说和比亚迪S6相提并论了。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鹏)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陆风X5满意度:75分  排行

陆风X5

实拍图片:216

评测文章:9

级别:SUV

油耗:8.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9.98~11.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74篇行情文章询价

陆风X5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