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18万选鸡头or凤尾?速腾顶配PK帕萨特低配

2013年03月28日05: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hardway
 

  近几年,家族式设计越来越受到各大汽车厂商的钟爱:既能凸显家族特征,彰显自身品牌的特性;又能在一定程度上“节约”宣传经费。不过在消费者层面上可不尽然是赞誉之声,也有不少消费者认为家族设计让豪车和入门车型之间的差异化缩小,车子只有大小、配置的差异,新意不足、难以选择。

  大众家族的家族化设计可能是最为普通消费者所熟知的——从新迈腾与新帕萨特这对“孪生兄弟”上市之初,我们就不难听到众多潜在消费者“难以分辨”的担忧,而在新速腾上市之后,更是直接被人称之为“小帕萨特”。他们在价格上又稍有交集,有没有朋友在选择18万元左右车型时在他们两者之间感到过困扰?今天,我们就来相似对比速腾与帕萨特这对同门冤家,看看谁更超值、谁更符合您的需要。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一汽-大众 速腾     指导价:13.18万-18.58万

一汽-大众 速腾全国行情调查(信息收集:3月28日)
降价幅度
详细优惠信息

  上海大众 帕萨特   指导价:18.38万-32.28万

上海大众 帕萨特全国行情调查(信息收集:3月28日)
降价幅度
详细优惠信息

  外观很容易被混淆

  从车头和尾部的设计我们能从不少细节处找到两者的血缘联系,但当这些细节组合成两款车时,还是能看出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作为大哥的帕萨特更为严谨,整体线条平直刚毅;而速腾的线条更圆润,整体更为活泼。

  车身侧面的线条都是走简约大气的路线,帕萨特作为更大级别的选择,使用了更多的金属装饰条以突显身份。不过从诸如C柱下小窗等细节处,还是能轻松分辨出两款车的身份。

 

 

上图为速腾

 

 

上图为帕萨特

  在车身尺寸上,帕萨特4870×1834×1472mm的数据自然是优势明显,不过速腾在车高方面还要略胜一筹。一方面这让帕萨特在视觉上更为扁平,看上去更为动感;但在内部空间体验上,则赋予了速腾更好的头部空间。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大众 速腾
大众 帕萨特
- 车身
长度(mm): 4644 4870
宽度(mm): 1778 1834
高度(mm): 1482 1472
轴距(mm): 2651 2803

  速腾全系标配205/55 R16,帕萨特的入门车型也一样——所有的1.4T车型和1.8T入门车型均配备215/60 R16轮胎,只是在胎宽与扁平比上略微胜过小兄弟,在视觉上难免有“小脚”之嫌。而1.8T的高配和2.0T车型都使用215/55 R17的轮胎,顶配3.0L车型则是235/45 R18的配置。

速腾全系使用锦湖的205/55 R16轮胎

 

帕萨特的高配车型使用17寸轮胎

顶配使用18寸的轮胎,视觉冲击力更强

  而在备胎上,两款车也是一脉相承——均为非全尺寸备胎。

  点评:从外形设计上,两款车都满足了自身的最初定位——速腾的圆润、运动感让它更容易吸引家庭用户;而帕萨特则走大气稳重路线,更对公商务用户的胃口。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速腾满意度:87分  排行

大众速腾

实拍图片:5554

评测文章:176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9~8.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1.63~18.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940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