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新动力让马力更足油耗更低 试驾世嘉1.6L

2013年04月09日02: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anNg
2013/04/09 NO.30

  全新世嘉终于把1.6L车型的动力总成进行了升级,配备了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全新1.6L发动机达到了11:1高压缩比,在动力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都得到了提升。最重要的是其排放达到了国V标准。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阅读提示:文章太累?试试全新的图解阅读方式吧>>

点击进入图解阅读模式

雪铁龙 世嘉三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铁龙 世嘉三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铁龙 世嘉三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世嘉2008年上市以来首次为1.6L车型进行动力总成升级,除了对动力总成升级外,全新世嘉在其他配置上也略有升级,如USB接口增加充电功能、车内后视镜安装位置调整以及推出珍珠白车型等。

  全新世嘉1.6L车型换装了全新发动机后在动力上的提升比较明显,主要体现于中段加速方面。在起步时,新世嘉1.6L车型跟现款车型相比并没有太大的差别,但得益于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加入以及扭矩/功率的提升,在60-120km/h这一时速区间的加速明显优于现款。

  就官方数据上来说,全新的1.6L车型在0-100km/h以及80-120km/h的加速成绩上较老款分别快了0.2秒和0.8秒。

  全新世嘉1.6L车型换装了EC5发动机,其最大功率最大扭矩分别比现款提升了8kW及8N.m,而且输出转速并没有太大变化。换装了新发动机后不但动力得到提升,以往高油耗的问题也相应得到解决,以80km/h的速度巡航时的瞬间油耗为5.2L/100km。而工信部的综合油耗为6.7L/100km,较现款低了0.6L,相比同级1.6L车型也有一定的优势。

  变速箱方面虽说依然是4AT+5MT的搭配,但官方消息称这两款变速箱为智能化手自一体变速器和加强版手动5速变速箱

  全新世嘉1.6L手动车型离合接点清晰,档位虽无明显的吸入感但档位清晰且换挡行程较短,充分体现出了世嘉的运动风格。

  除了动力更足的发动机以及运动感十足的变速箱总成外,灵敏的油门反应让驾驶者超车时得心应手。略有不足的就是这灵敏的油门反应与发动机线性的输出形成了强烈对比,较灵敏的油门反应不太容易控制油门深度,所以要谨慎地去试探油门,才能把加速瞬间的窜动转化为柔顺的加速。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剑乔)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雪铁龙世嘉三厢满意度:90分  排行

雪铁龙世嘉三厢

实拍图片:3302

评测文章:128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7~8.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9.58~14.7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18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