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高尔夫7/奔驰A领衔 5款紧凑级轿车PK测试

2013年04月10日07:30
作者:佟星

  没有第二款车可以像高尔夫那样影响着整个紧凑级轿车。同样没有第二款车能够有它那样的地位,总是抵挡更强大竞争对手的挑战

  奥迪A3

  奥迪A3大众汽车集团首款采用MQB横置模块化平台的车型,当然,高尔夫7也是诞生于这个平台下。不过,A3明显同来自沃尔夫斯堡的亲戚分离开来。即便是在静止状态下,A3也能给人留下更动感的印象,而且它是这次对比测试中惟一一辆双门版车型(四门版随后会上市)。尽管它很笔挺,但是却损失了一些人机功能性,因为同乘的人必须要爬进后排才行。

在所有5款测试车中,奥迪A3的操控表现最为出色,转向非常精准

奥迪A3的出风口可以调节送风角度

  上述第一印象如你所见,奥迪的装配工艺也是无可挑剔,给人留下一种高品质的感觉。驾驶舱采用了包豪斯的设计风格,简洁且操作便利。虽然这款紧凑级奥迪轿车配备了Sport Line运动套件,但是却没有运动型的底盘。幸运的是,弹簧和减震调校得足够强韧。这台2.0TDI车型喜欢冲进混乱的弯道中,展现它精准的转向,并且可以安全无恙地走出来。除此之外,减震舒适性同样适合于在高速路段下驾驶。

由于是双门版,所以进出A3的后排有些不便

  2.0TDI的声音非常动听,在全油门的情况下,声音会澎湃地涌出。另外,在这五款车型中,A3的轻量化车身设计也为它赢得了非常优秀的燃油经济性。

  宝马1系

  这辆Sport Line版本的BMW118d是五款车中售价最贵的,同时也是惟一一款后驱车。它的内部空间相对比较局促,内饰质感也较为朴实。但是没有一款车可以像1系那样在公路上跑出火一样的激情,虽然在动力数据上略低于A3,但回馈的准确性要明显强于对手。

  只有在满载时,它才会展现出一个严重的弱点。在破损的路面,1系的减震表现出不太好的化解能力。即便自适应悬挂选择成运动模式,也还是不够硬。如果能够成功地弥补这一问题,那么这款车就必须要推荐了。此外,驾驶1系时也需要适应一下高速路上略显紧张的方向稳定性。

BMW1除了有运动模式外还有节能驾驶模式

2.0升柴油发动机在油门到底时,声音听起来有点粗暴

  118d配备了143马力的2.0升发动机,中途加速能力很是突出,如果喜欢还可以选择8挡自动变速箱,虽然贵了点,但值得考虑。在安全配备上,1系并没有达到应有的高度。特别是在潮湿路面的制动测试中,相比之下,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制动设备会更加结实地咬合在一起,所以1系在这一项上失去了很有价值的分数。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高尔夫满意度:89分  排行

大众高尔夫

实拍图片:4557

评测文章:138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7.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1.29~16.7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85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