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小排量/豪华化!7款2013上市SUV趋势分析

2013年04月16日06: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朱正鑫

  福特翼虎——配置丰富是亮点,动力操控皆出色

  指导价格:19.38万-27.58万

  出自福克斯平台的福特翼虎自从一上市就引来了无数关注的目光,全系“T动力”和丰富的配置无疑是它最大的亮点。家族式的大嘴设计让人过目不忘,上挑的大灯也让整车显得凶狠动感。

 

  车身侧面流畅自然,硬朗的腰线贯穿头尾。带棱带角的尾部线条并不像车头那般张扬,却多了几分肌肉感,外露的双镀鉻排气管与银色底护板又一次彰显出运动风格。

  翼虎的中控台上部整体都是软质材料,做工也属于中上水平。线条设计略显复杂,侧面出风口更是分为三部分,出风更均匀也更接近自然风。中间位置的大尺寸触摸屏分辨率很高,与微软合作研发的SYNC人机交互系统功能比福克斯强大许多,阅读手机短信、声音控制空调温度,甚至可以说“我饿了”来搜索周边餐饮服务,全中文界面和优良的响应速度也带来了很好的用户体验。

 

  翼虎的配置非常抢眼。除了常规的双安全气囊外,全系还标配前排侧气囊、膝部气囊、儿童安全座椅接口、ABS+EBD+EBA、TCS、ESP和上坡辅助等安全配置,四驱车型还配备了贯穿前后的头部气帘。此外,全景天窗、巡航定速、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蓝牙车载电话、分区自动空调、后座空调出风口、自动防炫目后视镜等也出现在除入门版外的全部车型上。

 

  而像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GPS导航、带转向辅助功能的氙气大灯、带踢脚功能的电动尾箱、自动泊车、并线辅助、车道偏移预警系统、主动安全/刹车系统和自适应巡航等也都可以在中高配车型上找到。

  除了丰富的配置,翼虎的动力也是一大亮点。全系匹配1.6T或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其中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最大扭矩240N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0马力,最大扭矩340Nm。传动部分则全系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2.0T动力为例,它的实测百公里加速只有8秒多一点,已经远远超过了同样采用2.0T+6AT的大众途观,而且整个加速过程线性、平顺,并没有出现涡轮增压发动机常见的迟滞现象。

  底盘方面,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悬挂继承自福克斯平台,低速时饱满扎实,毫无生硬感,通过减速带时也无明显的跳动,高速时四平八稳、支撑力充足,变换车道、过弯都不在话下,侧倾被控制在合理范围内,让驾驶者信心十足。适时四驱系统虽然无法人工介入,但在智能化的四轮电子辅助系统的帮助下通过交叉轴测试并不困难。

  点评:福特翼虎确实是一款性价比非常出色的城市SUV,它动力强劲,极富驾驶乐趣,配置丰富,噪音控制优秀,设计时尚感强……但同时也有着不可不提的缺点,例如内饰装配水平一般,后排空间并不宽敞,此外由于福特产能的问题导致终端市场加价猖獗,这都无疑让人们多了几分犹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福特翼虎满意度:82分  排行

福特翼虎

实拍图片:1977

评测文章:35

级别:SUV

油耗:7.5~8.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9.38~27.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94篇行情文章询价

翼虎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