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聚焦 BMW650i/奔驰SL/保时捷911对比测试

2013年04月17日07:41
作者:张铎

 BMW650i/奔驰SL/保时捷911对比测试

  这三款敞篷跑车是财富的象征,也是在私人车库中最能体现个性生活方式的物品,它们到底有无缺点呢?请关注它们的才艺展示

  在豪华跑车的问题上,德国人会立刻想到BMW 650i保时捷卡雷拉这样的车型,而且最好是敞篷版。现在全新奔驰SL也打开顶篷加入到这个表演舞台中,尽情秀出动感与奢华。坐在奔驰SL的驾驶室中,尽管不是特别宽敞,但每次旅行都是一种享受。而且在关闭车顶时出现的巨大玻璃,能给人畅快的通透感。根据测量,奔驰SL的视线范围在这3辆车中是最大的。而且坐在车中比任何阳光下的躺椅都惬意:能各个方向调节的座椅既舒适又有很好的承托,用“超级”一词来形容当之无愧。

BMW650i/奔驰SL/保时捷911对比测试

  新车的车重是否降低呢?新SL比前身车型轻了125公斤。不过由于这辆测试车型选装的配置,这辆SL500只降低了10公斤。因此,奔驰SL的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要对付近1.9吨的车重。宝马发动机则还要再加上150公斤的负重。相反保时捷的后置发动机负担要少得多,只有不到1.6吨。不过在强大的驱动力下,SL毫不在乎这点重量。转速刚刚超过1800转,直喷发动机就提供极强的700牛·米的扭矩,同时伴以8汽缸热烈的沸腾声。

BMW650i/奔驰SL/保时捷911对比测试

BMW650i/奔驰SL/保时捷911对比测试

前排座椅如同家里的沙发一样舒适

BMW650i/奔驰SL/保时捷911对比测试

  奔驰SL 500敞篷后,行李厢容积损失较多

  变速箱齿比设计非常合理,顺畅的7挡自动变速箱在4.6秒后就将SL带到了时速100公里。在直线跑道尽头会出现什么情况呢?车身主动控制系统(ABC)发挥了作用:4连杆前悬挂和多连杆后悬挂得到自适应减震器的协助,减震器中的伺服液压缸改变减震的阻尼,使之防止车身的摆动和颠簸。

  这些系统协同工作时让SL表现得极为从容。在乡村公路上,即使选用运动模式,减震器也能过滤掉很多车轮的垂直运动,而且此时的舒适性仍比保时捷宝马要高。SL进入弯道,ESP工作非常轻柔,驾驶者可以很平稳、快速地通过弯道。从测试的结果来看,奔驰的这辆双座跑车已经与宝马拉开了距离,但仍与保时捷有不小的差距。

  特别是转向的反馈及准确性欠佳,富有经验的驾驶者很快就能认识到操控灵便主要是人为制造,而行驶安全主要由ESP负责。在霍根海姆短道上的圈速测试印证了这一猜想。此外它的制动踏板感受也欠佳,总让人感觉刹车盘片之间有一层薄薄的水膜。相反BMW 650i同其驾驶者的联系更显紧密。其双叉臂前悬和多连杆后悬没有顽固的转向不足,只是19英寸的前轮经常发出可怜的呻吟。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奔驰SL级满意度:87分  排行

奔驰SL级

实拍图片:1111

评测文章:66

级别:跑车

油耗:10~1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08.10~154.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5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