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汽车用品

春季自驾:补胎搭电都需要哪些应急装备?

2013年04月20日11:58
来源:搜狐汽车

  汽车越来越成为人们日常的代步工具,出门行车难免会遇到出问题的时候,比如说抛锚了,电瓶用完电了,轮胎漏气了等等,是坐等救援还是主动应急?当然主动解决更为及时。这时候就需要车主有一个装备齐全的实用应急工具箱。

  今天编辑推荐车载多功能应急工具箱,它能在关键的时刻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多功能工具箱最大的特色体现在功能的多样性方面,在车辆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下,使用到的工具都集成在工具箱内,能基本应对各种突发情况,方便车主自行处理。

  多功能应急箱:应急箱在包体设计方面别出心裁,很多工具包都把包体设计成三角警示器外形,不需要再额外配备,很方便也很实用。当爱车出现毛病需要停车检查的时候,只要把它放在爱车后方50米以外的地方,提醒路人提前减速。同时,不用的时候又可以直接收起来,不会占用很大空间。

  拖车绳:拖车绳一般来说可以承受3吨以内的拉力,对于一辆普通汽车来说,已经足够了,在汽车抛锚的时候能够轻松拖带。而且拖车绳的两端一般都已安上钩子,避免了拖车绳打结的情况发生,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补胎工具:轮胎是汽车接触地面的唯一部件,使用精力充沛、状况良好的轮胎会增加你的驾驶乐趣,同时也会使你得到良好的安全保障。要是半道上车胎爆了也不用担心,很多工具箱中还会添加补胎工具组,能方便车主自行快速的修补车胎。

  搭电过火线:在产品搭配的时候还是考虑的比较周到的,如果汽车保险烧了,可以利用应急箱中的保险片进行更换。最糟糕的情况莫过于汽车无电无法启动,熄火了,这时搭电过火线就派上大用场了。可以用电源线的一边夹在自己汽车的电瓶上,另一端夹在别人车的电瓶上,利用它可通过另外车辆的电瓶进行启动。

  除了以上介绍的这些常用的应急用品外,应急工具箱还包括逆变器、手套、电筒、打气泵等常规的应急装备,以备不时之需,基本上还是比较完备的。

  编辑点评: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应急工具箱可以方便自己解决汽车出现的小故障,备上它有备无患。尽快修复小故障到专业的汽修店全面检查修理才是最靠谱的。

(责任编辑:陈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