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技术

自主企业的全新技术平台 奇瑞iAuto解读

2013年04月22日01: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作为自主品牌企业,奇瑞在整车以及零部件核心技术掌握方面,处于自主品牌前列。本届上海车展中,奇瑞带来了iAuto技术平台,而该平台的亮相成为了"技术奇瑞"的新标签。

  什么是iAuto?

  iAuto,即IntelligenceAuto的简称,是国内第一个核心技术概念平台,由CLOUDRIVE(智云娱乐行车系统)、ACTeco(智效动力总成系统)、CHERYSMA(智衡整车精益体系)组成。

  CLOUDRIVE(智云娱乐行车系统)

  CLOUDRIVE是一套基于云技术的智能行车管家系统,该系统具备建于云技术平台的智能感应数据库,通过CAN总线,互联车内行车系统,实现与移动互联网的连接。

  通过多功能方向盘、液晶显示器,利用云技术远程监控,实现行车安全;同时,运用语音技术,个性化的交互等方式 (定点提醒、导航、天气查询)实现个性化车内应用定制。

  ACTECO (智效动力总成系统)

  ACTECO包括奇瑞自主开发的TGDI、CVT、6AT、DCT等在内的动力总成技术,并在动力和能耗之间达成较好的平衡点。此次上海车展奇瑞带来了1.6TGDI、1.6TCI两款ACTECO第三代发动机和一款CVT变速箱,这意味着以后奇瑞新车基本都会搭载ACTECO (智效动力总成系统)。

  CHERYSMA(智衡整车精益标准)

  CHERYSMA体系实际是作为奇瑞技术标准,通过精细化的整车设计理念,通过造型技术、3Rbody轻量化防撞车身、CNC降噪以及内饰设计等提供给用户优秀的产品安全性、乘坐性以及易用性的车型。

  总结:作为奇瑞新品牌形象下的技术平台,iAuto的出现无疑让奇瑞成为了拥有整套全新技术架构的自主企业。在本届上海车展上,iAuto核心技术平台的亮相尤为引人关注,同时也有基于iAuto技术平台的α7概念车与β5概念车发布,至于消费者关心的更多还是基于iAuto平台的量产新车能够早日出现。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soarwang)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奇瑞α7

满意度:---
奇瑞α7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暂无数据]
图:98张  文:9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