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技术

宝马1系GT/奔驰GLA 豪华品牌的前驱战略

2013年05月08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ring_Ho

  搜狐汽车 车迷在刚刚落幕的2013年上海车展上,豪华紧凑新车的表现可谓抢眼,奥迪的全新三代A3沃尔沃V40奔驰A-CLASS以及宝马Active Tourer概念车都是被关注的焦点。然而,对于熟悉宝马或者奔驰品牌的消费者来说,这些车型的齐聚开始变得有些不同。因为,连一贯坚持前置后驱布局方式的宝马也开始推出前驱车型了。

 

  前驱受追捧 宝马Active Tourer(1系GT)待量产

Active Tourer概念车是宝马前驱化战略上的第一环,作为未来宝马1系GT车型的预演而生】

  宝马Active Tourer概念车就是宝马前驱化战略上的第一环,它是作为未来宝马1系GT车型的预演而诞生的。宝马Active Tourer概念车在外型设计上沿用了宝马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显得时尚而动感。在功能性的设计上,其采用了高顶、五门掀背的设计;驱动方式则采用引擎前置,前轮驱动的方式。

宝马Active Tourer概念车采用引擎前置,前轮驱动的动力布局】

  这些设计元素很明显类似于奔驰之前推出的新一代B-CLASS,但是其驱动布局迥异于宝马以往给人的印象。按照宝马官方的说法,Active Tourer概念车诞生的目的,就是要提供宽敞的车内空间以及更经济的油耗表现。由此,不难看出Active Tourer概念车未来量产后的定位。

宝马Active Tourer概念车被设定为了插电式混动车型】

  宝马Active Tourer概念车被设定为了插电式混动车型,宝马为其装配了一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作为动力总成。这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由1.5升直列三缸TwinPower Turbo涡轮增压引擎搭配一具电动马达组成。整套系统的最大功率输出可达190马力,这使得宝马Active Tourer概念车的0-100km/h的加速成绩仅为8秒,极速表现则为200km/h。

  不过,看完宝马Active Tourer概念车,还是得回到文章开头的问题,宝马为什么会转而大力开发前驱车型呢?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soarwang)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导购试驾

降价促销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Active Tourer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其他车型
油耗:[暂无数据]
图:193张  文:16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