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改款海马丘比特曝光 或将上半年正式上市

2013年05月09日06: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鱼雷2954

  【搜狐汽车 金狐谍海马在244期新车准入目录中申报了其全新B-级轿车ZM3,而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现销车型也跨入了改版行列,这就是海马丘比特这款入门级车型,近期实车造型也正式现身各地4S店

  谍照及新闻线索征集邮箱:diezhao#sogou.com(#=@),欢迎与我们联系,成为金狐谍信息员组中的一员。

  其实早在2011年海马就有意图更改丘比特,当时出现的谍照显示其大灯会采取类似雪铁龙世嘉的方案,而进气格栅则呈现矩形,并且钝化边缘,不过之后就再未出现任何信息,说明当时的改进方案被彻底放弃,而此次出现的改版造型才是正式定版的。

  对比现销版丘比特就能看出,此次改版变化范围有限,类似一种年度版修型策略,大灯部分未做任何变动,主要是将进气格栅、前保险杠做修改,而这两部分恰好又是一体式设计,只需更换即可,从改版角度来看这是属于成本支出最少收益最大化的良策。

  进气格栅取消了上沿的宽幅镀铬饰条,并且开口特意下移,同时下移的还有进气格栅的下沿部分,几乎是直接顶到了牌照框,轮廓也做了相应的钝化处理,不再菱角分明,配合大灯反倒相得益彰,较之老版车型视觉效果的改善相当明显。

  另一个较为明显的改动则是雾灯框与辅助进气口采用了一体式设计,而这部分则是老版车型上争议最大的地方,由于后者那开口巨大的倒梯形辅助进气口占据了前脸一半的位置,给人一种车头过厚的错觉,此次修改让整个车头变得更为秀气时尚,特别是雾灯框下端刻意添加了一道直列LED日间行车灯组,无论是效果还是点缀的意图,都达到了设计意图。

  尾部的修改不多,尾灯、尾门与老版相同,真要细究变化也就是后门开启把手做了一些细微修改;另外后保险杠底部的黑色裙边造型做了收缩处理,相比老款只有一道缝隙,此次造型修改并不涉及车身尺寸参数的变更,动力型号也还是海马自产的1.3L与1.5L发动机,数据同样与老版一致,因此反映到车重方面也就完全相同,至于外购的东安三菱发动机型并未出现,从一个侧面反馈海马正在试图摆脱对外购发动机的依赖程度,同时也说明其动力总成正日趋成熟稳定,旗下诸多车型将会逐渐过度到自产发动机为主,外购为辅的直至全部更换为自产型为止,力图平稳过度。

  外饰件方面只有前端出现了一些变化,内饰方面变更的可能性不是非常高,因此可能的入市时间会选择在今年上半年,最起码现在一些4S店门口已经出现了2013款丘比特的身影,从一个侧面印证其上市时间已然接近。

(责任编辑:李增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海马丘比特

满意度:---
海马丘比特

指导价:4.99~6.39万元
级别:小型车
油耗:6.1~7L/100km
图:1682张  文:107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