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随车配个小秘书! 感受全新君越3.0L顶配

2013年05月10日06: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谭明

  功能使用

  新君越其实在本质上较老款没有太大提升,不过是增加了三大电子系统:IntelliLink、IntelliSafe以及IntelliDrive三大系统到底有什么用,实用不实用?我们不妨一起来体验看看。

  IntelliSafe主动安全系统:领先主动安全,自动驾驶的第一步

  之所以把这个放在最开始讲,是由于个人认为这是这次君越改款的最大升级,这套主动安全系统由自适应巡航、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变更辅助、泊车预警五大功能组成,这些功能有多先进?笔者两年前参加的德国某知名品牌的科技日演示中就曾经体验过部分类似功能,当时在国外这些功能还在测试阶段!

  自适应巡航

  当车速大于25KM/h时,可启动自适应巡航系统,通过预设选择三种车辆间距,车载电脑会自动调整车辆的行驶速度以保持与前车的距离。

  碰撞预警

  当车速大于10KM/h时,实时监测本车道内的车辆,当预估与其他车辆有碰撞高风险时(预计碰撞时间小于大约2秒),车辆发出碰撞预警;假如驾驶员没有反应切预计碰撞时间小于大约0.5秒,系统自动刹车,以尽量减少、避免碰撞发生的伤害。

  车道偏离预警

  这项配置在之前也已经在不少车型中有装配,一样有车速限制:在超过80KM/h后,通过前挡风处的仪器监控车辆轨迹,保证车辆行驶在车道中。如果车辆出现压线形式、或者车道跑偏,车载电脑会给予提醒,最直观的形式就是让驾驶员的座椅震动。

  车道变更辅助

  这个配置更为常见,就是在车辆时速大于15 KM/h时,监测车辆左右后方的车辆行驶情况,如果有变道后碰撞的风险,会在后视镜以橙色灯光报警的形式对驾驶员进行提醒。对于君越这样车身庞大,难免有视野盲区的车型来说还是挺实用的。

  泊车预警

  这个功能更好解释,就是倒车影像+全车身雷达联动,在倒车时会监控各个方向可能发生的碰撞,在危险即将发生时通过中控液晶屏、后视镜亮灯等形式预警,终极形态依然是座椅震动提醒。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别克君越

满意度:---
别克君越

指导价:22.98~33.98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6.2~11L/100km
图:6336张  文:617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