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两厢情愿的快感 测试2013款新宝马M135i

2013年05月10日08:34
作者:车评网 作者:高翠翠

世间最美妙的事情莫过于:在你狂爱她的同时,她也渴望取悦你

  车评测试评价

  优点 造型动感,视线比较开阔,做工精良,动力充沛,运行平顺,刹车性能优良,驾驶富于活力,极限高,可控性强,配置水平尚可

  缺点 乘坐及储物空间有限,舒适性一般,胎噪比较明显,油耗偏高,售价较高

  上市时间 已经上市

  售价 49.8万元人民币

  竞争车型 奥迪RS3奔驰 A45 AMG

  中国市场分析 在高性能版A3A级上市之前,M135i将暂时处于竞争的真空地带,即便如此,售价及舒适性、实用性方面的劣势使得M135i只能成为一款小众车型

  无论AMG、RS还是M,“表里不一”几乎已经成为德国大马力车型的共同标签。在这一点上,M135i表现得尤为突出——除了旨在提高高速稳定性及操控性的空气动力学套件、稍显突兀的大尺寸轮毂及刹车盘,眼前的这部M135i与普通的1系别无二致。可就是这样一部身形紧凑的两厢五门车居然可以在5.1秒内完成百公里加速。更令人兴奋的是,类似多数超级跑车,在按下启动按钮的瞬间,M135i会刻意拉高转速,随之而来的是浑厚而捎带几丝妖艳的发动机轰鸣,任凭再宁静的“心潮”也不免随之澎湃。

  这台3.0升直6发动机动用了宝马在汽油发动机领域近乎全数的先进技术,包括高压直喷、单涡轮双涡管增压、电子气门及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在提供强大爆发力的同时,发动机的运行状态相当平静。只是,为了凸显M135i的运动属性,M-Power对发动机的排气系统做出了较为激进的调校。调校之后的结果是,在巡航状态下,M135i的车内噪声并不太高。可仅需轻点油门、抬高转速,来自发动机的咆哮声便会盖住风噪及胎噪成为最主要的噪声源。

尾部的标识亮明了身份

18英寸枪灰色轮毂精致美观,制动系统效果上佳,轮胎抓地力不错

  根据驾驶者的选择,M135i提供经济、舒适、运动及运动+四种驾驶模式,各个模式之间的差别十分明显,尤其方向盘的回正力度、变速箱换挡机制以及油门敏感度。可无论选择哪个模式,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均能与发动机密切配合,为驾驶者营造出以顺畅为基调而张弛有度的驾驶感受。

  动力系统:M135i装备的3.0升直列6缸单涡轮双涡管增压发动机可以提供最高320马力、450牛·米的动力输出。与之配合的8挡自动变速箱齿比分配均匀,响应直接。在选择运动及运动+模式时,发动机的转速通常维持在2000转以上,再细微的油门动作也能得到及时的反馈。为了降低油耗,M135i还配备了自动启-停系统及刹车能量回收系统。只是,受累于激进的动力输出方式及较大的排量M135i的整体油耗并不低

  经过接近一个工作周的磨合,个人感觉,即使面对拥堵的城市路况,运动模式依旧是最理想的选择。因为在这一模式下,变速箱的响应性较好,对加油及收油动作的还原也更为直接。而且,这一模式下的车辆易控性明显好过运动+模式。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M1

满意度:---
宝马M1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跑车
油耗:[暂无数据]
图:244张  文:4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