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可接安卓与苹果系统 新理念S1竞争力分析

2013年05月22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作为合资自主品牌的开拓者,经过两年的市场探索,在2013年5月27日,广汽本田即将推出新理念S1,试图在自主与经济合资车型中拥有更多的发言权和市场份额。但随着时间流逝,同价位家用车市场也增添了宝骏630起亚K2日产阳光等新兴对手,这些车型同样拥有不错的竞争实力。新理念S1是否能一举突围?在没有确切答案之前,还是让我们先来横评这几位对手情况再下结论。

  外观、内饰PK:新理念S1外观变化比较明显,同比来看,起亚K2内外造型更加运动时尚,而宝骏630与阳光的内饰则有些平常与不够协调。

  因为理念S1过多复制了老思迪的外观,因而受到一些非议,毕竟在这个时代,谁也不喜欢弄一个多年不变的造型来应付。新理念S1在造型上首先避免了现款理念S1的中庸保守形象,更有气势的中网格栅与全新设计的大灯(包括LED日间行车灯)与雾灯组合在一起,加上层次感突出的车身侧面与车尾错落有致的设计,整个新车比老车而言脱胎换骨,彻底放弃了那种圆润饱满的思迪车型思路,从而走出了硬朗动感的风格。

  宝骏630的设计出自通用泛亚汽车设计中心之手,所以大气、硬盘以及做工细致方面都没有问题,车头和车尾以及侧面各个角度看上去都比较和谐,谈不上多少突出的亮点,但我们还真找不出它的太多不足,作为家用代步车型定位来说,宝骏630总体设计是不错的。


  和起亚K5以及K3一样,K2同样保持了前卫的虎啸式家族风格,除开中网格栅让人过目难忘之外,L型雾灯设计的更加出彩。同对手们相比,不仅要比宝骏630和阳光更加动感时尚,就是与全新设计的理念S1对决也不会有丝毫底气不足。短小上扬的车尾与紧凑的车身赋予K2不少的运动装扮,无论是单独来看,还是多车放一起比较,起亚K2无疑都是比较引人注目的一款。

 



  阳光前脸设计融入了时下流行的X造型,看上去比较精神,从前脸来看,阳光比较动感,车尾视觉也比较立体饱满。唯一不和谐的话,就是侧面不够协调,毕竟车身长度尺寸不大,在设计上又顾忌到空间效果因此车高突出,所以难免出现侧面不够协调的造型。

  与外观相比,新理念S1内饰并没有多少变化,唯一比较明显变化就是手套箱上方的中控增加了一道金属装饰条,看上去有了几分新颖感。三炮筒仪表总体设计并没有变化,但仪表的轮廓有了改变,非常规设计更加个性,同时仪表背景光也引入了更加柔和漂亮的蓝色。与新理念S1相比,宝骏630中控布局显得更加常规,如果不是新仪表造型更新颖,那么宝骏630内饰设计真没有任何亮点。

 

理念S1与宝骏630内饰

 

起亚K2与日产阳光内饰

  起亚K2内饰是四款车中设计最漂亮的一款,不仅功能分区清晰,立体层次感也比较分明。三炮筒仪表十分抢眼,尽管这个设计在今天对比的车型中不乏见到,但无论是造型还是实际判读来看,起亚K2最为让人满意。阳光的中控设计未免有些偷懒了,除开中央空调出风口与仪表略有不同之外,其它部分与玛驰十分近似。

  小结:新理念S1外观与内饰在四车对比中处于上游水准,无论是造型还是做工,都比较令人满意。而起亚K2无疑在内外造型的时尚运动方面完全是技压群雄,相比新理念S1而言,上市更早一些的起亚K2完全有过之无不及。宝骏630的中规中矩倒也符合其自身定位,而阳光车头车尾设计都不错,只是车身侧面有些过高,加上内饰设计不够理想,留下了一些遗憾。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理念S1

满意度:---
理念S1

指导价:6.78~9.98万元
级别:小型车
油耗:6.1~6.9L/100km
图:1637张  文:206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