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7座SUV不仅仅只有大空间 欧蓝德对比酷威

2013年05月24日06: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策划组

  说完了酷威,再来看看欧蓝德是如何“超级”的。

  除了上文所说的多项舒适配置外,欧蓝德在娱乐配置上也有独特之处。其方向盘上的娱乐控制按钮可通过屏幕进行功能调整。而娱乐主机集成了导航功能,且可读取USB设备上的影片和图片。

  当你希望披荆斩棘时,三菱欧蓝德可以提供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系统整合了对于AYC,ACD,ASC和运动型ABS组件的控制,可以提供NORMAL,SNOW,LOCK等多种模式选择,四驱系统可在前后轴,左右轴之间灵活分配动力,综合越野能力非常强大,在后边的驾驶环节会有更详细的介绍。

  当你在市内希望能节省些燃油时,欧蓝德还拥有ECO经济驾驶辅助系统。系统可以对车辆的发动机变速箱空调等设备集中管理,在环保先行的今天,对七座SUV的油耗提出更高标准也是一个合理的要求。

  此外欧蓝德还装备有ACC自适应续航系统、FCM前方碰撞预防辅助制动系统和膝部气囊等先进安全配置。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带有自动跟车功能,可以根据前车行驶状态自动加减速度。

  在不开启ACC系统时,FCM系统依然是在工作状态。理论上,全新欧蓝德的预防碰撞系统能在车速在相对速度30km/h以下的速度完全避免碰撞。当雷达监测到前方出现障碍物(目前以汽车等较大的金属物体为基准)并判断有可能发生碰撞危险时会行车电脑显示屏以及声音上发出提醒的同时对刹车泵进行加压,这时制动会较正常状态下的力度及灵敏度更高。若发出警报后驾驶者依然未采取制动,那么车辆会根据危险程度进行两级不同的制动。在完全静止后依然是只能保持2秒的静止时间。

  欧蓝德应该是让你带着家人去享受征服乐趣的车型,各种高科技配置让它对驾驶者拥有更强大的吸引力。除了在科技方面的突出表现,欧蓝德在常规方面也达到了同级别的应有水平。手套箱,扶手箱,车门等储物格宽大实用。座椅也可以灵活的进行折叠,和酷威相比的一个优点是操作起来非常轻松,即使没有力气的小姑娘也可以独立进行完成。座椅折叠后的后备箱容积虽然没有酷威那般夸张,但日常使用绝对没有问题。

  总结:两款车的优势都非常明显,酷威可以为车内所有乘客提供无微不至的关怀,欧蓝德则用众多高科技装别吸引着大家的注意。到底是选择超级奶爸还是铁汉柔情,还要看各自的需求了。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吴剑乔)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