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买车不摇号补贴12万! 评电动车行情/政策

2013年05月27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汽车在中国迅速发展与普及,虽然是一个好事,但对于环境以及交通都带来了的新的压力。新能源车一直是国内汽车业界和消费者所关注的话题。对于汽车厂家来说,新能源车特别是电动汽车能抓住市场新机会,因为国外起步时间也不会和国内有多大差别,基本在一个起跑线,这对于国内汽车企业特别是自主品牌而言,算是一个缩短差距的新起点。

  而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关注新能源车特别是电动汽车也和自身利益息息相关。首先是北上广等大城市已经采取限牌摇号政策,这买车不但要看荷包里面的银子多少,还得看运气,当然也可以直接竞拍车牌,但上海最高9万元天价无疑让车牌成为全世界最贵的一块铁皮。因此如果选择一部电动车的话,不但能享受补贴优惠,同时也免去了摇号等待的苦恼,更不要竞拍车牌和担心油价上涨。下面,我们就谈谈世面上在售底新能源电动车以及政策扶持力度。

  电动车相关新闻及政策:

  北京:2013年北京市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将再增加5000辆,其中集团和私人购买纯电动车预计将达2000辆,而备受关注的私人购买鼓励政策也将在上半年出台。消费者购车无需摇号,但在北京上路同样受限行政策管制。消费者购买纯电动汽车将无需摇号,补贴标准将是每辆小客车国家最高补贴6万元,地方政府最高补贴6万元,具体标准是按每千瓦时容量补贴3000元。

  上海:鼓励私人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试点的车辆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乘用车,按照《新能源汽车鼓励办法》,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将获得每辆3万元的补助,纯电动乘用车补助力度为每辆4万元,并且还将提供专车专用的免费牌照,不用参加号牌拍卖了。

 

 

  目前已经上市或即将上市的主流电动车主要有:比亚迪E6先行者、北京汽车E系列电动版、荣威E50以及长安E30等,下面我们就分别对以上车型做出点评。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比亚迪e6

满意度:---
比亚迪e6

指导价:30.98~36.98万元
级别:MPV
油耗:[暂无数据]
图:1577张  文:277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