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预算8万购车足矣 6款高性价比家用车推荐

2013年06月03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汽车是大宗消费品,如果追求豪华和性能,是永无止尽的,加上汽车也是一个非保值产品,因而对于工薪阶层而言,够用加实用就很不错了。如果手头预算只有8万元,那么能否买到合适的代步车型?答案是肯定的,不仅如此,你还能有多种比较挑选余地。下面我们就用8万元预算,看看能买到什么样的高性价比家用车。

  东南V5菱致

  指导价格:6.98-9.88万元

  推荐车型:2012款 1.5L 手动舒适型/2012款 1.5L CVT舒适型(7.38万元/8.58万元)

  东南汽车旗下的紧凑车型原来畅销的是V3菱悦,但是我们都知道那款车型的空间比较有限,舒适性始终不足,而V5菱致无疑是对V3菱悦的一次延伸加升级。从外观来看,V5菱致要比V3菱悦多了许多新颖部分,但在同级而言,它也只是利用简洁利索的车身线条打造一个稍微运动的造型,与惊艳以及漂亮这些形容词似乎关系不大。

  和稍显中庸的外观对比,V5菱致内饰倒是让人刮目相看,大包围仪表的层次感很强吗,整个中控线条简洁流畅,仪表也比较漂亮。

  但凡关于性价比的家用车,后排空间总会被消费者所重视。V5菱致轴距为2610mm,和竞争对手相比没有优势可言,但比V3菱悦时代的2500mm轴距有了大幅度的进步。

  180cm男性体验结果如下,头部空间大概有四指左右,而后排腿部空间则保持了一拳左右的余地,不算太宽敞,但完全可以满足一般家庭用车需求。后排中间地板虽然避免不了凸起,但经济细致处理之后,对于中间乘客的腿脚舒适性影响不大。

  储物方面,V5菱致表现得很中规中矩,前后车门,前排中控以及中央杯架都一应俱全,挑不出太多不足。稍微有点遗憾的是,V5菱致并没有全系配备座椅放倒功能和后排中央扶手,在一定程度上会带来一些使用的不便。

  动力方面,V5菱致采用了三菱4A91全铝发动机排量为1.5L,最大功率88kW,可在3500-4000转释放143N.m峰值扭矩。从当前紧凑车型角度而言,这款动力没有太多技术和指标的优势,胜在可靠性比较令人放心,同时也比较节油。

  变速箱有两种选择,如果你喜欢操控一点,那么5速手动是比较合适的,如果追求舒适便利,CVT无级变速箱应该比同级一些4AT自动变速箱更顺畅节油。

  底盘悬挂应该是V5菱致最明显的一项优势,毕竟在这个价位采用五连杆后轮独立悬挂的车型十分少见。不过试驾结果来看,对于运动的帮助并不是特别明显,但舒适性要比那些非独立后轮悬挂车型更强一些。

  至于配置方方面,8万元价格上下只能购买到V5菱致的舒适版本,除开双安全气囊、ABS+EBD、四门电动、电调后视镜、遥控钥匙这类常规外,稍微突出一点就是CVT车型拥有了多功能方向盘,从配置来看,V5菱致比较一般,属于够用类型。

  点评:V5菱致是一款很平实的紧凑车型,无论是动力还是空间都比较中规中矩,属于典型的代步车型。它最大优势就是技术方面比较成熟,脱胎于V3菱悦V5菱致,无论是在动力或底盘方面,都经受了市场长期考验,加上各类基础配置齐全,其作为8万元高性价比用车还是很适合的。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东南V5菱致

满意度:---
东南V5菱致

指导价:6.59~8.0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8~7.3L/100km
图:2378张  文:730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