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买车少赔钱 10万元以内保值率高车型推荐

2013年06月06日06: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在人们的汽车消费中,影响大家购车的因素有很多。外观、内饰、动力、空间,都是我们汽车编辑的老调常谈了。当然,有很多务实的消费者,不太追求靓丽的外观或者强劲的性能,而是如何让自己的车能够在转手时能卖出好价钱,因此保值率成为了不少人购车时考虑的重要因素。

  一辆车能否保值,除了取决于你对于车辆平时的爱护、保养,所选的品牌和车型在其中也占据了不小的因素。纵览车市,我们可以首先告诉大家一个大致但不是绝对的规律,就是保值率由高到依次是德系—日系—韩系—法系—美系—自主品牌—进口小众品牌。保值率主要取决于品牌的认知度、市场的保有量、配件获得的难易度和车辆的耐用性,而市场保有量和配件的问题也就是进口小众车型保值率低的原因。

  当然,如果你购车更看重保值率的话,那么通常是选择10万元左右的车型作为过渡,之后再换好车。尤其是在有摇号政策的城市中,这种想法更为普遍。那么我们来为大家推荐几款这个价位保值率较高的车型。


  大众新捷达/新桑塔纳:优秀的口碑直接影响价值

  相关阅读:新时代的老伙伴! 搜狐汽车试驾全新捷达 

大众 全新桑塔纳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捷达 实拍 评测 图片

  无论是走遍天下都不怕的桑塔纳,还是理性选择的捷达,由于老三样的身份,都是二手车市场中的香饽饽。老款车型虽然技术陈旧,但是皮实耐用、保有量大,很多刚拿到驾照的驾驶员通常会去二手市场淘来练手,或者为了节省成本来应付不时之需。

大众 全新桑塔纳 实拍 图解 图片

  当然,新款捷达桑塔纳车型虽说与老款在技术上已经毫无关系,而采用全新的PQ25+平台,使这两个车型大同小异,我们几乎可以当成一个车型看待。它们响亮的名字告诉大家,这两款车型仍是销量的黑马。一汽大众捷达4月份的销量约为20000台,上海大众桑塔纳约为13000台,因而大众还会为如此庞大的销量提供足够的售后服务。

大众 捷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全新桑塔纳 实拍 图解 图片

  从车辆本身分析,大众桑塔纳捷达基于全新开发的PQ25+平台,其实是由斯柯达Rapid衍生而来,主导设计思想是为第二和第三世界国家提供廉价但优质的车型。外观上,由于平台的限制,使车辆宽度较窄,但是轴距达到了2603mm,越级成为了A级轿车,因此后排腿部空间优势明显,只是前后座椅椅垫都显得十分单薄。外形设计两者略显死板,当然捷达相对动感一些,说白了就是新桑塔纳像是缩小一号的帕萨特,而新捷达就像是小宝来

大众 全新桑塔纳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捷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内饰方面,捷达的圆形出风口比桑塔纳的方形出风口更年轻化一些,而功能布局完全一样。两者的配置方面,8万左右仅能买到低配车型,主流配置,比如采用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天窗倒车雷达自动空调等,基本都在10万元左右。动力方面1.4L和1.6L加上五速手动和6速自动,都是POLO平台上的成熟技术,而且较为先进,能够放心使用。

大众 捷达 实拍 其它 图片

大众 全新桑塔纳 实拍 评测 图片

  点评:品牌认知度大众桑塔纳捷达可谓国内最佳,销量庞大,而新款车型技术比较先进,8-12万元的价格区间性价比很高,老款车型市场保值的表现突出,因此这两者可以说是我们推荐的最佳保值车型。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桑塔纳-尚纳

指导价:8.49~12.38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7~6.6L/100km
图:4151张  文:4386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