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千奇百怪起名经 盘点中国式“车名”营销

2013年06月08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世界上热销的车型,都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比如甲壳虫、高尔夫、福克斯。当今,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更加白热化,一个好的车名,更了解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厂家,才能赢得中国消费者的心。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中国式“车名”营销。

 
  1.中国式车名营销——之融合汉语言艺术

  像速腾、飞度、威霆这样的音译名称,即完美融合了英文的原发音,也将汉语言艺术融汇其中,不见其车就能有相应的联想。对于网友“植到永远”点评说出了现在起车名的流行趋势,外国商品名的这种更中式化的起名做法,是为了更贴近当地消费者,而我们的品牌更多使用英文字母,则是为了去掉乡土味,看上去更洋气。

  一个品牌名称的好坏,对于这个企业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最经典的车名自然是奔驰宝马捷豹路虎宝骏等,巧妙的结合了汉语中的词汇,而且都恰好利于了其中的褒义,并将自己车型的特点与名称相结合,让人第一面就印象深刻。像上汽通用五菱宝骏捷豹更是将马和豹的形象制作成品牌LOGO,让人过目不忘。

捷豹(上汽通用五菱宝骏捷豹更是将马和豹的形象制作成品牌LOGO,让人过目不忘)

宝骏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3系

满意度:---
宝马3系

指导价:28.30~59.88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5.8~10.4L/100km
图:16957张  文:727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