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SUV也能引领时尚 各级别剑走偏锋SUV推荐

2013年06月19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对于SUV车型,有人买它是因为大空间实用,有人买它是因为有面子,有人买它是为了满足越野需求,还有人买它则是纯粹为了个性时尚。在时尚面前,这些车友可以牺牲空间、可以牺牲功能性,但是个性的彰显却必须得到满足。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推荐6款不同价位的个性时尚SUV,也许它们并不具备良好的性价比,但是却可以得到与众不同的满足感。

  斯巴鲁XV

  厂商指导价:19.98万-23.28万元

  车型特点:全系标配全景天窗自动空调和全时四驱

  斯巴鲁XV其实我们更为熟悉的翼豹衍生车型。2010年斯巴鲁就已经推出了XV,不过那时候它叫做翼豹XV。如今XV脱离了翼豹,形成了独立的车系。相比翼豹在国内车迷心中的印象所不同,XV是一部地地道道的CROSSOVER跨界车型。这同傲虎独立出力狮车系颇有异曲同工之妙。

  斯巴鲁XV的车型线条流畅,前脸家族风格明显。六角形的前进气格栅设计是斯巴鲁全新的家族脸谱,宽幅的镀铬装饰半包围着斯巴鲁车标。相比全新翼豹,这样的半包围的细微设计更能体现出跨界的户外感。发动机罩上的两条凌厉的线条配合黑色保险杠,显得既力量又野性。

 

  方向盘的造型是斯巴鲁惯用的样式,其中斯巴鲁车标采用黑底、金属贴面采用了哑光深灰色。这一简单的变化却带来了风格的转变,也更好的融合了车身外观的跨界风格。中控台贴面同样采用了哑光深灰色的金属,质感很棒。包括豪华版和精英版都采用了多功能彩色显示屏,可显示时间、气温、主动安全性监控以及车辆维护提醒等信息。还可以通过其提供的油耗数据来采取适当的驾驶方式。该液晶屏同其它斯巴鲁车型一样,处于中控台最上方,可以让驾驶者视线不离开路线就能读取各种信息。而调节按钮的设计手感也很棒,调节非常方便。

  在XV的三个配置车型中都有导航版选择。这种配置搭配是丰田的惯用做法。XV导航版的差价为8000元,换来了中控台中央的7寸液晶显示屏,它所采用的导航系统是专门为面向中国市场所打造,同时可以根据蓝牙方便的与手机互联。XV全系都标配的自动空调天窗这些实用配置。不过很可惜,即使最高配的豪华版也没有后排出风口。

  空间方面考虑到XV是源自紧凑级轿车翼豹,所以并未抱有过高期望。2635mm的轴距属于中等水平。不过XV的后排腿部空间表现比较令人满意,要比同级别的轿车好很多。作为一辆跨界车型,行李舱空间非常重要。虽然XV可以满足我们日常出行的行李,但是它的行李舱空间并不是特别突出,而且备胎也占去了较大的空间。当4/6折叠的后排座椅全部放倒后,行李舱空间可以扩至1180L,这时把自行车放进去也不成问题。

  XV只提供了一种动力系统,它搭载了斯巴鲁第三代2.0L水平对置4缸发动机(FB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6200rpm,峰值扭矩196Nm/4200rpm,并全部匹配6速无级变速器。第三代FB型水平对置发动机不在挑食,能够使用国内的93#汽油,得以让使用成本大大降低,减轻车主的负担。同时XV全系配备了斯巴鲁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

 

  点评:纵观国内这个级别市场,日产逍客三菱ASX劲炫都是采用了2.0L发动机无级变速器,并且都有四驱配备。而XV无论是驾驶感受还是配置售价,都具有一定的优势。尤其是可以加93#汽油的发动机更是减少了车主的后顾之忧。所以只要你能接受XV争议的外观,那么它绝对是这个级别跨界车中不错的选择。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斯巴鲁XV

满意度:---
斯巴鲁XV

指导价:18.98~22.98万元
级别:SUV
油耗:7~7.4L/100km
图:3703张  文:1249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