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技术

代价昂贵的激情之火 解析超跑自燃的原因

2013年07月02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少桐

  搜狐汽车 车迷从汽车诞生到今天,车辆的安全性能越来越被汽车设计师们重视,但无论怎样在安全上做文章,似乎还是避免不了一些灾祸的发生,尤其是大自然偏要与人类作对的时候。当下酷暑已至,在洪涝肆虐的同时高温也摧残着世间万物。受温度影响,夏天汽车自燃的概率会倍增于平日,而花费几百万购置的超级跑车更是积极活跃,也许与天气有关,但毕竟它们平时就很不安分!

  由于的超跑自身特点和驾驶员的驾驭方式,“自燃”在超跑领域已经是司空见惯。法拉利兰博基尼奥迪R8在此领域都不甘示弱,价值几百万的奢华机器就这样顷刻间化为灰烬。对于这种另类的暴力美我们只能予以一声叹息吗?超跑如此喜欢自燃的原因到底是什么?而我们又能做些什么预防它的发生呢?

  458惊艳但不能忽视其设计缺陷

  被动式引擎散热系统多为自燃罪魁祸首

  其实超跑自燃的原因不外乎设计缺陷和驾驶方式不当,拿法拉利458举例,当周围温度较高时,车后轮附近的粘合剂会因高温溶解,这就使车轮拱罩与隔热板变松,然后着火。另一方面,部分超跑采用的是被动式的风冷散热系统,如果驾驶者一味激烈驾驶或在拥堵路段低速行驶都会为引擎的散热带来压力,引起自燃。以下就是一些超跑自燃的案例。

  法拉利458 Italia是一部性能超卓的跑车,它在各个方面都是一次进化。作为F430的接班人,他在重量增加30公斤的情况下,0-100公里/小时加速更快,不到3.4秒,而极速也达到了325公里/小时。性能出众只是它被人喜爱的一部分原因,我想大多数人在第一眼看到它美到窒息的身姿时,就已经走不动路了。

  而458又是一部让人爱恨交集的跑车,它错综复杂的方向盘让人抓狂;仪表盘的车速和导航信息显示在同一界面,这意味着驾驶者知道自己在哪儿,却不知道现在的车速是多少!

  当然它设计上的疯狂完全可以因为它的美而无视掉,但一宗接一宗的自燃事件已经开始让人对它望而却步,不管怎么说,保命最重要。

   不过所幸法拉利方面已经设计了全新的隔热板,并且不再需要粘合剂,车主可以到法拉利经销商处进行维修和更换。对于严重烧毁的车辆,法拉利将向客户免费交付一辆全新的458 Italia。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少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法拉利458

满意度:---
法拉利458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跑车
油耗:13.4L/100km
图:1851张  文:378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