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长安逸动新增1.5T车型 变速箱将同步升级

2013年07月04日01: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上江人

  【搜狐汽车 新车】外形设计水平的明显提升后,动力技术的升级也成了实力较强的自主品牌的新一轮发展方向。尤其是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已经在众多量产车型上装备。变速箱方面,在大众DSG浪潮的引领下,消费者越来越关心变速箱技术配置,自主品牌也开始推进双离合变速器和多档位的自动变速器。

  谍照及新闻线索征集邮箱:diezhao#sogou.com(#=@),欢迎与我们联系,成为金狐谍信息员组中的一员。

  对于长安汽车而言,逸动EADO车型可以说是一个分水岭的作品,其后的CS35睿骋RAETON,乃至商用车型欧力威,都展现出了较高的设计水平。而上海车展刚刚发布的EADO XT致尚XT车型,更是在外形设计上堪称惊艳之作。而接下来的就是提升内涵,自然是在动力上要进行升级。

  全新的1.5TGD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将先后出现在逸动和致尚车型上,这实际上是长安汽车的第二款匹配量产车型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却是第一个使用汽油缸内直喷技术的机型。这也使得长安逸动在同期发布的一系列自主品牌1.5T动力车型中,体现出了动力输出方面更明显的优势。

  外观方面,1.5T的逸动,乃至后一步推出的1.5T版致尚XT,都和常规的1.6L自然吸气动力版本车型没有什么差别。只有一个明显的不同,那就是更大尺寸的运动风格轮毂,车轮规格增加到17寸,车轮宽度保持205不变,改用更加扁平的205/50R17规格车胎。五辐条的铝合金轮毂上镶嵌了黑色压块装饰,颇有镂空式辐条的感觉。刹车系统没有变化,仍然是原有尺寸的前后碟式刹车。

  另外尾部铭牌标识也进行了特别强化,与睿骋的1.8T不同,逸动的尾部特别的TGDI标牌特别强调了新款1.5T发动机还具有GDI汽油直喷技术。目前国内已经装配量产车型和即将上市的1.5T动力车型中,只有比亚迪发动机也使用了汽油直喷技术,而其他的如华晨中华东南汽车,上汽荣威MG都只使用了涡轮增压技术。

  逸动这款1.5TGDI发动机长安自己生产的JL476ZQCA机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230 N•m。甚至已经达到了早期一些1.8T机型的动力输出水平。与之匹配的变速箱也进行了升级,车内的变速箱换挡面板看起并无变化,不过机器却用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取代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四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六前速的自动变速器已经是目前30万元以内轿车的主流领先水平,当然自主品牌这一批新的动力系统配置,也都非常重视传动系统技术配置。除了1.5T发动机外,比亚迪和上汽还为其匹配了双离合变速器

  长安逸动的1.5T动力,也决定了其更加倾向于运动风格的定位,可以看到其内饰也采用的是全黑的深色风格,而现有的1.6L车型却是上深下浅的温馨风格。内饰设计和配置方面,都没有变化,和高动力配置一样,1.5T车型的配置也都是高配版本,配置DVD音响机头,大尺寸彩色液晶显示屏,GPS导航系统。随着新一批自主品牌车型纷纷配置更高技术含量的发动机变速箱,也将引领自主品牌轿车的逐渐提档升级。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长安逸动新增1.5T车型 变速箱将同步升级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长安逸动

满意度:---
长安逸动

指导价:6.99~9.2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9~7.6L/100km
图:3340张  文:2408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