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无血缘关系双胞胎 还在借鉴造型的自主车

2013年07月09日05: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前段时间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则消息,加拿大56岁摄影师因为自己长得和憨豆先生非常相似,于是突发奇想的用了6年时间在全世界找到了140对外貌格外相似却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陌生人双胞胎”。这又让人联想到在汽车的世界里其实也有很多类似“无血缘关系的双胞胎”车型。不妨今天就把它们也找出来凑个热闹,本文仅供娱乐并无恶意。

    从目前汽车圈来诸多车型中来找“对对碰”,川汽野马这个品牌旗下的车型应该是最先进入视线范围内的。先说说这款在售的F12,它的售价5.88万-6.98万,共有两款车型分别为1.5L手动和1.6L CVT,是川汽野马旗下目前在售的三款SUV之一。

    它的“无血缘双胞胎”一目了然是东风悦达起亚智跑,二者只看前脸的话,几乎是如出一辙,智跑的售价为16.48万-24.98万元。二者原就不是一个量级的,自然没有必要太多笔墨来进行车型对比。仅仅就前脸造型上的相似度对比的结果相似度90%。

川汽野马F12

    川汽野马F12的车身与智跑的比起来可有些差距了,韩系车的流线并没有被它所借鉴。所以它的车身造型与智跑没有丝毫的相似之处。不过,F12的车身造型却能给它找出另一个“双胞胎”来配对。那就是07款甚至更早期的斯巴鲁森林人,直线条的车身轮廓,尾灯以及后备箱盖的样式,无论从车身的侧面还是尾部造型来看,显然老款森林人也很符合其“双胞胎”的身份。相似度:90%。

川汽野马A-MPV马自达5相似度90%

    如果为F12配对“无血缘双胞胎”不是那么直观的话,那下面川汽野马的几款曾在车展上出现过的展车要配起对来的话,几乎不用思考就可以瞬间解析。它们也曾在车展上就一度吸引住了人们的目光。

川汽野马T Series大众途观相似度90%

川汽野马E Series

英菲尼迪QX50

B60X

    E Series英菲尼迪QX50相似度90%;还有一款B60X它的进气格栅像路虎神行者,保险杠像大众途锐;大灯像新迈腾,很难总结它具体和谁是“双胞胎”。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野马汽车F12

满意度:---
野马汽车F12

指导价:4.98~6.28万元
级别:SUV
油耗:7.1L/100km
图:427张  文:48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