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打开天窗说亮话 国内外同款车型配置差异

2013年07月18日06: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进口车组

  每一款新的车型在国内推出的时候,大多数消费者难免要将其进口或国产和合资版本与海外的车型进行比较。尽管在发达国家,车辆定制已经逐渐成为主流,但在一些通用的配置或者技术之上,我们仍然能够找到许多不同之处。

  当然引入国内的车型,进行一些适应性改造无可厚非,但一些先进的技术无缘国内,确实是一个遗憾。当然一些汽车厂商为此进行了弥补,要么加长要么增加一些无关大局的小配置,以减少国内消费者的不满。

  马自达Atenza:进口低配车型试水

    售价:23.88万元

  先来看看刚刚上市的第三代马自达6,它启用了原本的名字Atenza。对马自达品牌不熟悉的朋友可能会把它当做一款新车来看待。

  Atenza之上使用了马自达最新的魂动设计理念,造型十分前卫,但是这种前卫仍然在国人能够接受的范围之内。国内的消费者已经不再保守,对新鲜理念与技术的接受程度也越来越高。

  不仅在造型方面,Atenza还配备了更全面的创驰蓝天技术,无论是驾驶感受,或是排放和油耗,都能够满足消费者的苛刻需求。

  目前引入国内的车型仅有一款以进口的方式销售。通过与海外车型的对比我们发现了一些配置的缺失,显然这是一款中低配置的车型,投石问路的意味比较明显。已经成为中级车主流配置的通风加热座椅和胎压监测,也没有列入进口Atenza的配置表之中。

  作为旗舰车型的Atenza在海外配备了更多的安全配置,其中便包含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它能够在驾驶员未使用转向灯时,对变换车道的动作进行告警,避免瞌睡以及其他因素造成的误操作带来的安全隐患。

  在试驾Atenza时,官方给出的解释为上市时还未完成中国路况下的系统测试。因此我们可以寄希望于日后的国产版本,相信马自达会给中国消费者一个完整的Atenza。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马自达ATENZA

满意度:---
马自达ATENZA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车
油耗:6.6L/100km
图:992张  文:330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