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2.4万人欲搭伙乘商务班车 最早8月下旬定线路

2013年07月23日07:16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2.4万人欲搭伙乘商务班车]

  原链接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截至昨天,北京定制公交出行调查平台已推出一周,记者了解到,有意愿乘车人员达到2.4万人。公交集团表示,线路最早8月下旬定完。同时,商务班车调查会一直继续,将根据调查结果不断调整线路。

  一人一座,车内有空调和无线网络,走公交专用道,一站到达,继公交通勤车推出后,本市又推出商务班车。目前,公交集团正在其官方网站进行线路需求调查。

  经过一周时间,北京定制公交出行调查平台访问量已达9万,其中2.4万人参与了调查。北京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目前的调查结果,燕郊、通州、朝阳、望京等地区白领对定制公交的兴趣浓厚。

  据了解,一部商务班车可替代20-30部私家车,初步制定的票价是往返20公里收费15元,大约是自驾行驶费用的三分之一。乘客需按月订座,同时提前按月在线支付费用。

  相关负责人表示,开行商务班车需满足每条线路能有70%以上满载率的条件。最早一批线路应该在8月下旬定出,9月份正式上路运营。另外,首批线路运营后,调查不会中断,根据乘客的需求,公交集团会随时调整线路,将“定制”的原则一直推行下去。

(责任编辑:王振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