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技术

比亚迪S6/哈弗H5 自主SUV的越野能力比拼

2013年08月01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少桐

  搜狐汽车 车迷SUV无疑已经成为了车市中的明星,无论是城市SUV的舒适性或硬派SUV的越野能力都受到不少人的追捧。但市面上热度较高的城市SUV皆为合资品牌,且售价称不上便宜;而牧马人、普拉多以及奔驰G级这种通过性超强的硬汉们售价更是数十上百万,富豪们对此或许不痛不痒,但得到这种越野神器需要付出的代价肯定会使普通工薪阶层倍感压力。


  其实SUV爱好者们若不纠结品牌的话,自主SUV中也有适合城市行驶或户外越野的好手,虽然它们的品牌效应和做工水平还不及合资SUV的高度,但优点是能省下一大笔预算,且后期保养成本相对较低。虽然自主SUV是一股新生力量,但其阵营中产品的种类还算丰富,能满足从城市驾驶到跋山涉水的不同需求,而这些产品的售价虽然相似,但定位大不相同。

  车型:长安CS35

  定位:纯城市SUV

  售价:7.89万-9.29万

  特点:做工细腻、无四驱系统、底盘调校以舒适为主、空间表现十分优秀

  CS35是长安旗下的首款SUV,定位城市使用,而这款小型SUV的实际表现也充分体现了其城市定位,不但驾乘舒适,而且整车在品质和设计方面相比长安旗下以往车型都有了大幅提升,人性化考虑方面也值得肯定。作为城市SUV,亮眼的外形必不可少,CS35的外形设计自主度很高,它的造型并没有运用多么复杂的表达方式,但这种简单的表达却能让人过目不忘。

长安 CS35 实拍 评测 图片

长安 CS35 实拍 评测 图片

  作为长时间在城市使用的SUV,其内饰的品质非常重要,驾驶环境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司机的心情,而CS35在这方面做得不错。它的车内大部分是由硬塑料构成,但材质均进行了不同程度设计了纹理,再加上镀铬装饰板加以映衬,使其内饰整体看上去绝对没有廉价感,反而还显得很有品质。中控台设计方式非常简洁、明了,很容易上手,而且按键和旋钮手感也很好。

长安 CS35 实拍 内饰 图片

  空间表现也是考量一款城市SUV品质如何的重要因素,长安CS35的轴距为2560mm,可以说它的身材在目前同级竞争对手里并不占什么优势,但其内部空间表现却能让人感到非常满意,而且座椅做工也十分到位。CS35的后备箱可以放进一些体积并不大的日常用品,并且提供有一个能够同时起到保护隐私的隔物板,地板下方还为使用者提供了可以放置工具的储物格。

  当然,无论是外形还是空间都是锦上添花的亮点,舒适的驾驶感受才是城市SUV的精髓所在。长安CS35所搭载的动力系统是一台带有“DVVT”技术的1.6L BlueCore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6000rpm,扭矩峰值为160牛米/4000-5000rpm。其实际动力输出表现带动整备质量不到1.3吨的CS35轻松加愉快,不急不躁也不会感到太乏力,很适合在城市路况驾驶。

长安 CS35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底盘悬架方面的表现对于城市SUV也是重中之重,CS35的底盘调校以舒适风格为主,它的悬挂整体行程并不长,但具有一定韧性,能够在路况不是很好的情况下提供舒适的行驶状态。其底盘虽然并不十分厚重,但整体表现仍能给与驾驶者很大信心,至少它能让驾驶者感觉到整个底盘是一个合作十分协调的整体,而不会出现松松垮垮的感觉。

  长安CS35的底盘和结构属于SUV中非常简单的那类,可以说它在设计之初没有考虑太多有关通过性的元素,它全系都没有配备四驱系统,而四驱系统恰恰是有一定越野能力的先决条件。但这辆CS35的通过性依然要比大多数轿车要好很多,如果车主需要去类似沙漠、戈壁里的沙石路况上去行驶,那CS35则完全可以应付。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少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长安CS35

满意度:---
长安CS35

指导价:6.89~9.89万元
级别:SUV
油耗:6.8~7.2L/100km
图:2940张  文:2030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