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汽车界的大咖秀 盘点7组设计雷同的车型

2013年08月02日07: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第1页 :北汽E系列两厢 VS 奔驰B200

    从低端的电子产品到高端的汽车,模仿式学习所涵盖的领域广之又广,因为中国在这些领域起步比较晚,初期借鉴和学习不失为一种方法。所以在街边,我们看到长相类似的车型不要大惊小怪,这是市场发展初期的一种普遍现象。当然,也有不少用户自己把车标和中网进行更换,效果也堪称可以以假乱真。今天搜狐汽车将为您盘点几款设计雷同的车型,不为推荐,纯属娱乐。 

北京汽车E系列与奔驰B

    因为当下的小型车不是造型不是可爱就是运动,这种注重实用性的MPV造型比较少。北汽E系列作为标准的小型车设计,两厢掀背车的造型很容易令人把它和老奔驰B级联系起来,一些购物网站还可以提供换标服务,可见它们的相似度。

换标后的前脸

换标后的内饰

    从远处看,北汽E系估计多数人都会把它当成奔驰B级,整个外形设计无论从任何角度来看都是以奔驰为蓝本,挂着北汽标的中网是两者间最明显的区别。北京汽车的徽标采用“北”字造型,和中网的整体造型也并不很搭,浑厚的车头设计还是更适合奔驰大气的车标。北汽E系列的车身较高,这点与奔驰B级类似。

    把北汽E系和奔驰B级摆在一起对比着看我们会发现北汽E系实际要比奔驰小一圈,它的车身尺寸3998mm×1720mm×1503mm,轴距为2500mm毕竟它只是一辆A0级的小车。而奔驰B级身尺寸则为4273×1777×1603mm,是一款紧凑级车型。凭借类似奔驰的外观设计,北汽E级看起来要比实际尺寸大一些,确实很大气。从细节来看,北汽E系和奔驰B级的全车线条即使不是完全一样也都有几分神似。

     厂商的宣传资料中表明该车底盘来自于SMART FORFOUR,实际上这两款车本身就是同平台的产品。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设计是目前A0级主流的结构,以成本低、节约空间为特点。

    在动力方面,北汽E系列拥有两款发动机配备,分别为代号4A 90M的1.3升发动机以及代号4A 91S的1.5升发动机。其中,1.3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3kW、峰值扭矩为124N m;1 .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则为83kW,最大扭矩为143Nm。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北京E系列两厢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小型车
油耗:6.3~7.3L/100km
图:2076张  文:1147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