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汽车界的大咖秀 盘点7组设计雷同的车型

2013年08月02日07: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第5页 :长安悦翔V5 VS 马自达3星骋

    除了前面介绍的一款致尚XT之外,今天介绍的第二款长安旗下车型才是真真正正的大咖秀冠军。你见到它的时候甚至不需要多想,就能看出它模仿的是谁。

    如果第一眼你看的是前脸,盖住车标,你很有可能将它误认为马自达3星骋,因为它不仅仅是局限于模仿一个轮廓,或者一个腰线,一个车灯,那些还需要你努力去对比和辨认,的细节。它把星骋标志性的微笑大嘴彻底模仿了,你甚至不需要动脑就知道设计源头就是星骋

    当然两款车型还是有一些差别的,仅仅局限在一些细节上面,主要就是前大灯和雾灯的形状和大小有差别以及C柱的处理、侧面线条的勾勒,以及由腰线所贯穿的前后门把手等等。包括悦翔V5轴距尺寸为2515mm,长宽高分别为4415/1710/1475mm的车身尺寸明显和星骋差很多,但是这些差异真的不重要了,前脸的相似度已经完全让人忽视了这些小的不同。

    尾部的造型除了尾翼之外还是好好的经过了原创处理,线条饱满的后保险杠很好地增强了尾部的稳重感相比设计简单的星骋而言,悦翔V5的设计要复杂很多,加装了镀铬装饰条,尾灯设计非常平庸,面积更大。

    总体而言,采用了马自达3星骋微笑式前脸设计让长安悦翔V5造型变得更显醒目,同时通过细节的修饰,让其造型变得更具动感。不过个人认为,悦翔V5的这种赤裸裸的学习借鉴不如致尚XT来得成功。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长安悦翔V5

满意度:---
长安悦翔V5

指导价:6.19~7.59万元
级别:小型车
油耗:6~6.8L/100km
图:1058张  文:518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