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赔了还是赚了? 原价置换购车到底值不值

2013年08月06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anNg

  随着市场竞争越发激烈,现在很多4S店都纷纷推出各项优惠政策吸引消费者。虽然旧车原价置换这一点子并不新鲜,可现在越来越多经销商推出这一政策了。原价置换的方案对于限购城市来说有着缩短消费者置换车辆的周期以达到提高销量的目的。对消费者来说,原价置换的方案确实方便且对部分车型来说更加实惠。但我们需要警惕的是并不是所有4S店推出的置换方案都是有利可图的。

  原价置换:目前4S店推出的原价置换方案基本以限定条件的车型按当时购车价格加价或0费用置换其品牌的新车。这样的促销手段既可推销新车也可发展该店的二手车业务。可并不是所有方案都可为消费者带来实惠;以英菲尼迪EX为例,目前2年5万公里内无大修的日产2.5L天籁(原价19万元左右)目前市场收购价为14万元左右,而EX市场优惠幅度达到了7万元。经销商足以用原有的现金优惠支付旧车的折让价格且可以“慷慨”地送消费者各种装饰。在经销商角度来说,新车卖出去了,旧车收回来再买又小赚一笔。因此并不是所有原价置换方案都是“优惠促销”。

  日产新世代天籁

  指导价:17.78-24.48万元(暂无优惠)

  原价置换方案:

  ①凡是符合规定的三个条件之一的车主,均可按照规定原价置换新世代天籁

  1.有两次置换东风日产车经历,现保有的东风日产车型上牌时间是2011年5月以后的,并用此台车置换新世代天籁将是第三次的客户可享受原价置换;

  2.整个家族直系亲属三代之内,拥有五台东风日产车,至少一台保有车型上牌时间是2011年5月以后的,并用此台车置换的客户可享受原价置换、

  3.在东风日产售后系统上可以查到维保记录,维养记录里程表100万公里以上(营运车辆除外),按照现在同等车型的市场指导价收购

  ②2010年后购买的轩逸原价置换顶配的2.5尊享版天籁

日产 天籁 实拍 外观 图片

  全新的新世代天籁在今年的3月份上市,由于上市不久,新世代天籁目前并没有优惠。因此以旧车原价置换新世代天籁的话肯定是超值的。可是日产所提供的两项原价置换方案皆有着较大的局限性,最简单的理解就是必须以东风日产的车型置换。

 

 

 

  我们在第一个方案发现该方案的三个条件都不太现实,无论是曾经2次置换东风日产车还是家族中有五台东风日产车型都是比较少见的(注意是东风日产,以前老的进口车都不算)。第三个条件就更离谱了,维养记录里程表100万公里还不能是营运车,这样的车在国内几乎没有。

日产 轩逸 实拍 外观 图片

  接下来唯一合理的就是2010年后购买的轩逸可原价置换顶配的2.5尊享版天籁,目前2010后上牌的轩逸二手车价相比原购车价要低4-6万元。那么用此车置换相当于以4-6万元的优惠购买一辆顶配的全新天籁还是比较值的。唯一不足就是只能置换顶配车型,可选范围较小。

  新天籁的车身尺寸为4868/1830/1490mm,无论是长度、宽度还是高度,跟老款车型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这样的数值在中型车里虽然不算出类拔萃,但是也并没有处于下风,而且还很好地迎合了国内消费者喜欢大的购车心理。

  由于平台没有发生变化,因此新车轴距依然还是2775mm,没有突破2800mm的大关。虽然数值上不如其他几个竞争对手好看,但是得益于合理的空间布局,新天籁的乘坐空间并没有显得很局促,而是完全可以满足家用及商务用途,随后带来的空间展示中会有详细介绍。

  中控面板大量采用软性材料,表面处理与皮革的纹路相仿,手感和质感都较为不错,而银色饰板和仿碳纤维饰板所带来的视觉效果也十分出色,绝对是同级车型中的佼佼者。

日产 天籁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产 天籁 实拍 图解 图片

  虽然外形在突出大气动感、操控感受也有一定提升,但从动力系统和轮胎的选择方面,不难看出厂商在节能方面的良苦用心:新世代天籁提供2.0L排量的MR20引擎,并用第三代直列四缸QR25DE引擎替代原有的VQ25DE六缸发动机,取消了上一代中使用的3.5L发动机

  来搜狐二手车卖车,帮您更高价格出售!>>点击进入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剑乔)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日产天籁

满意度:---
日产天籁

指导价:17.58~29.98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7.2~10.2L/100km
图:6224张  文:802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